DON’T KEEP QUIET, EXPLAIN THE REASON FOR THE GAP 别沉默是金
履历上有着可疑空档,人家有权力问为什么。只要不是什么不好的原因,而是暂时休息旅行、待产、追求自己的爱好,或其他说得过去的理由,通常雇主都不会起疑心,再继续追问。
但如果被问起时说不出理由,雇主难免会胡思乱想,更会间接影响到你的受聘机会。如果被解雇了,也应该说出真正原因,避免被对方贴上“经常换工、不稳定”的标签。

ANYTHING MORE THAN A 6 MONTHS GAP SHOULD HAVE A FULLY JUSTIFIABLE REASON
半年以上的空窗,最好有个好理由
半年以下的空窗期,通常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如果失业超过半年,那雇主可能会想了解情况,甚至影响你商讨薪资的筹码。如果真找不到全职工作,或许可考虑短期合约或做part-time,以填补空窗期。

FIND A GOOD REASON FOR THE GAP IF YOU DON’T HAVE ONE
没好理由,那就找出好理由
当然,待业中谁也说不准,大家都希望能够立马找到另一份工作,有固定收入和稳定生活。但如果真找不到心仪的工作,也没有什么说得出的好理由,那请你为自己创造一个可信的理由。
这期间,你可以报读课程以提升自己的技术,要不考虑做些义工,让雇主觉得虽然你正处逆境,但是仍非常积极地寻找工作机会。这样,总比在履历上呈现“无限期的空窗”,来得好看很多。

履历要怎么更新?请点击这里看看我们的tips! 到底要如何才能工作得更开心、更有效率?请#bookmark这几招

原文取自HER WORLD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