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李拉艾(徐睿知饰)

凭借《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里的“黑莲花”开创新戏路,徐睿知这次携带几乎是为她量身打造的人生角色“李拉艾”卷土重来(韩星们的”人生角色“),获得一片好评。《夏娃》本就是一部大女主复仇爽剧,讲述目睹父亲惨遭强权杀害的李莱尔,如何化身蛇蝎美人,利用自己的美艳一步步接近仇人,进而完成报仇的故事。

为了诱惑仇人的儿子姜允谦,李拉艾前一秒还我见犹怜,下一秒的眼神却蕴含杀气,配合性张力十足的剧情,让观众看得既紧张又刺激。李拉艾以破坏对方的家庭为目的,在拿捏姜允谦的同时还与他的妻子韩素拉成为好姐妹,一边离间二人,一边安慰韩素拉,将“渣女”属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危险又性感,心机深重又情有可原,从一开始就主动进攻复仇,有谁看完能不评价一句“好爽”呢?

《安娜》:李由美(裴秀智饰)

有着“国民初恋”之称的裴秀智,这次竟顶着一张清秀的脸庞,饰演靠着撒谎跻身名流的“李由美”。出身贫寒让本性虚荣的李由美,自从偷走了富家女“李安娜”的身份之后,她嫁给了新贵老公、成为明星讲师、收入翻倍、事业与爱情双收,堪称人生赢家,却也走上了“一步错,步步错”的道路。

严格来说,李由美不算“恶女”,但学历造假、冒名顶级、收受贿赂等等,也让人无法为她打上“善良”的标签。不过正是因为这种爱慕虚荣,说谎成性的人设,配上演员无辜柔美的外形,让李由美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强烈的反差快感。该剧叙事更完善的地方,是让观众看到了李由美付出的努力与艰辛。她坚强、孝顺、有原则,会送痴呆的母亲去最好的疗养院,会在成功后帮助好友圆梦,在职场上也做事认真负责,除了身份是假的,其他都几乎尽善尽美。那么,一个虚假的身份,真的有必要吗?

在看剧的同时,或许你我都应该思考,李由美这样畸形的价值观,究竟是社会压迫导致的悲剧,亦或是个人偏爱浮华虚名造成的结果。

《为何是吴秀才》:吴秀才(徐玄振饰)

浪漫爱情剧女主徐玄振,这次终于颠覆形象,化身高冷狠辣女律师“吴秀才”,为了不让委托人入狱,可以不择手段,不分是非。哪怕是渣男情人身陷丑闻,请她求救,吴秀才也能淡淡地来一句:“那就跪下求我吧!” 渣男跪了,吴秀才也履行承诺,在获取了对绯闻受害者不利的证据后,一步步逼迫女孩撤诉,以致对方选择跳楼自杀。

看到女孩的尸体躺在眼前,吴秀才虽然慌了神,但也能很快冷静下来,洗掉满脸血迹,就气定神闲地转身离开。她的冷漠与冷血,源自曾经天真而遭受背叛,所以看清了现实。吴秀才知道,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法律从来不会保护弱者,因此她要努力地往上爬,不惜一切成为强者。

在变强路上逐渐迷失自己的吴秀才,每到关键时刻,却还是会选择维护正义。她又美又飒,狠辣果决,亦正亦邪的形象无不在透露,普通女性想要逆袭上位,到底有多艰难。这样的性格复杂立体,符合现实社会的角色,是否比起傻白甜,更让女友们有共鸣呢?

《再婚上流》:徐惠胜(金喜善饰)

又一部以上流社会为背景的故事,绝对能满足观众们想看狗血剧情的心。该剧讲述一位来自中产阶级的家庭主妇徐惠胜,在丈夫过世后决定通过再婚来报复仇人,因此找到了高级婚姻介绍所,准备进入上流社会中争斗。

虽然该剧还未开播,但预告里的台词”我要在她最得意的时候毁了她”、“我会让你见识到地狱”无不彰显着徐惠胜的野心,外加好几个响亮的巴掌,也揭露了她的张扬与战斗力。混入上流社会的徐惠胜,绝对是来者不善,并且来势汹汹。

喜欢《顶楼》和《Mine》,绝对不能错过《再婚上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