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格调艺术与实用性生活该如何交汇?听起来就是一门艺术。
IKEA自2015年起推出的合作项目Art Event,每年围绕不同主题与艺术家及设计师联合呈献限量系列,正是旨在把艺术大众化。今年第六届的新系列,邀请来自五个不同国家的五组设计师联手推出10件新作,摆在家中赏心悦目又具实用价值。

开售时间及地点

IKEA Art Event 2021年系列即日起在本地Tampines及 Alexandra品牌店内开售,官网则将于5月6日开售。每人到店每件限购两件,数量有限,售完即止。更多详情请见IKEA.sg/artevent

DANIEL ARSHAM

来自美国纽约的Daniel Arsham是著名多元艺术家,在舞台、时尚、室内设计等不同领域都常跨界合作。这次为IKEA设计的时钟以他2011年作品《Falling Clock》为原型,仿佛时间被魔毯包裹漂移在空中,带有超现实主义味道。

HUMANS SINCE 1982

来自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工作室Humans since 1982由Bastian Bischoff和Per
Emanuelsson创立,擅长创作具颠覆性的日常物品。他们这次把无人机放进收藏标本的展示柜,旨在引发科技与自然的思考。

STEFAN MARX

来自德国柏林的插画家Stefan Marx爱从次文化撷取灵感,并以不同媒介来演绎。这回设计的花瓶和暖毯写上感性词句如“I wait here for your forever as long as it takes”,灵感就来自伦敦街头常见的涂鸦。

SABINE MARCELIS

荷兰籍艺术家Sabine Marcelis喜探讨物料特性与其可能产生的不同效果,这次设计的壁灯在割裂的破口绽放出光线,成功营造出独特又神秘的氛围。

GELCHOP

日本东京设计品牌Gelchop擅长解构日用品并与不同元素结合,以幽默手法改变物品原本的意义或用途。这次把螺丝工具设计成灯管和手电筒,让不起眼的工具也能吸引你多看两眼。

充满巧思的10件物品无不向我们展示:艺术品与生活用品的界限,就是没有界限;艺术与日常的差距,就是没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