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总是加班
加班,只能说明你勤奋,至少愿意干活,但与效率和工作量无关。尤其,当你总是在加班,那绝对有问题!要知道,工作永远做不完,你只能按部就班,整理出轻重缓急后一一处理。为了赶而赶,天天加班,这种“瞎忙”,很快就会让你精力透支哦!
请继续阅读:发现自己常加班?那你就需要将这3招小贴士学起来

2.事倍功半
明明比别人花了一倍的时间来做,怎么还是跟不上进度,或成绩差强人意?那么,这有可能是你的方式错了。与其继续坚持自我,浪费时间与精力,花更多的时间去完成对别人而言轻松简单的任务,不如虚心学习,向他人讨教“捷近”或秘诀。尤其是资深同事,不妨多与他们交谈,肯定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因为“不敢问”而“不会做”,所以工作量不大却依旧很忙碌,又是何苦呢?

3.不知所措
瞎忙的你,一定会常常不知所措。因为,连你都不知道,你自己究竟在忙什么。因此,一旦有突发事件或更紧急的突发任务出现,就会让你乱上加乱!此外,每天一上班,面对一座山一样的工作文件,你也不知道该从何下手。你知道的,就是:“我很忙。”但你究竟在忙什么,你知道吗?不知道的话,还敢说自己不是在“瞎忙”?
若暂时放下混肴思绪的“我很忙”念头,先将所有工作罗列并安排好,你会发现,其实工作量比想象中要轻松很多。

4.空虚无收获
正式因为“瞎忙”,所以容易东搞一点、西搞一点,到最后,却没有任何一项工作是完整做完的。如此,岂不是感觉累了一天,却什么都没有完成,令人更加沮丧!这种空虚、毫无收获的感觉,会让你更加疲惫,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在白费力气。与其如此,倒不如一天只给自己安排一份货一组任务,只要完成,就算达标。有了目标后,不仅不容易“瞎忙”,也能更有效率哦!

5.永远没动力
连你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为了什么而忙,怎么可能会有动力呢?一想到上班就疲惫,一到公司就叹气,一埋头就连吃饭都没时间,那你就应该好好想想,究竟是工作量太大,还是自己正在瞎忙碌。请记住,若是当个“烂好人”,承担了他人的工作量,也是“瞎忙”的一种。
若面对这种情况,快看《女友》教你,如何拒绝当个“烂好人”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为何总是吸引小鲜肉?”、“这样的老板不值得你为他卖命”、“找回自身的职场价值”、“30岁之前请搞定这四件事”,以及“利用现有薪水,过个高格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