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读懂《璀璨帝国》的疯狂亚洲富豪

来自新加坡的Kane Lim,出身显赫,家族企业实力雄厚。年纪轻轻就非常有商业头脑,17岁时就开始经商,在20岁时就赚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多年前,他从狮城移居美国洛杉矶,目前把事业的重心放在房地产投资与开发,并协助家族企业投资不同的公司和项目,横跨保健、服务业、再生能源等领域。

Kane在大学时期就读时尚专业,拥有时尚好品味,从他的社交媒体(@kanelk_k)上可见其奢华的昂贵奢侈品收藏,从跑车、手袋、鞋子到珠宝,全身上下都是绚丽时髦的精品,在时尚界也颇有名气。

自认是个爱旅游和逛街的人,Kane有何时尚小贴士可以分享?他表示:“穿自己喜欢的,而不是因为网红穿了某件时尚单品,盲目的跟随潮流。当然,时尚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无需太严肃。我并不认为时尚是肤浅的,而是透过它表达自我,定义自己的独特风格。”

由Kane主演的Netflix真人秀《璀璨帝国》以居住在洛杉矶的富裕亚裔为主轴,上演真实版的《亚洲疯狂富豪》!他们来自不同背景、带着不同的理念生活,一起体验疯狂新鲜事,让观众一窥他们的日常生活,沉浸于各式各样的奢华派对、诱惑及有趣的闹剧中。

Kane补充道:“节目中的人物都是来自十分显赫的家族,希望能在美国创出一片天。其实,身为亚裔要在好莱坞成名并非容易事。透过这部真人秀,除了能看见我们光鲜亮丽的一面,更多是展现亚洲文化、看亚洲人如何为了事业金钱而拼搏、如何解决人生中的难题,打造属于自己的璀璨帝国。”

Kane Lim, Jaime Xie, and Kevin Kreider bling empire 璀璨帝国
左至右:Kane Lim, Jaime Xie, and Kevin Kreider
图 Courtesy of Netflix © 2021

回想起拍摄时光,让Kane印象深刻的是Bling Empire中的哪一刻?他说:“我和Cherie、Kevin进行诵经仪式的那一幕。Cherie的母亲因胰腺癌而过世,她问我该如何面对离别和痛苦?因为我信佛教,每天修行,于是决定为她的母亲办一场诵经仪式,在佛教中,这通常是为患有疾病的人诵经,希望他们在另一个境界里减少苦难,或是上天堂。我深刻记得那一瞬间,我们都崩溃了,Cherie不断地表达感谢,但对于我而言,我更感谢她让我帮助她,让我从中获益良多,得到了治愈。奇妙的是,当时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身边的镜头。那一刻,是多么的真实。”

《璀璨帝国》里有很多奢华派对和活动, 令Kane最难忘的派对是Christine在Rodeo Drive筹办的一场巨型party,耗资几十万打造!“大家应该对洛杉矶的Rodeo Drive很熟悉吧,Christine关闭了整条街,把它改造成了富丽堂皇的唐人街!在《璀璨帝国》的第一集中,就会看到这条街上布满了灯笼、还有舞龙舞狮的表演、算命等环节!”

Anna Shay Christine Chiu netflix bling empire 璀璨帝国
左至右:Anna Shay 和Christine Chiu
图 Courtesy of Netflix © 2021
Kim Lee Christine Chiu netflix bling empire 璀璨帝国
左至右: Kim Lee 和 Christine Chiu
图 Courtesy of Netflix © 2021
Kevin Kreider Christine Chiu netflix bling empire 璀璨帝国
左至右:Kevin Kreider 和 Christine Chiu
图 Courtesy of Netflix © 2021

Kane当初选择离开舒适圈,来到洛杉矶生活,背后的原因是想挑战自己,寻找新机会。Kane解释道:“我从小在新加坡长大, 我很爱这个地方。还记得从A点到B点,只需半个小时就能到达,做什么事情都很方便。但对于机会而言,特别是创造力方面,我认为洛杉矶有更多的可能性。新加坡是我的舒适圈,家人都在,但我想挑战自己,为自己闯出一番事业,学会成长。”

Kane Lim  Kevin Kreider netflix bling empire 璀璨帝国
Kane Lim与Kevin Kreider乘坐私人飞机
图 Courtesy of Netflix © 2021

除了忙于事业外,Kane也热衷于慈善事业。移居至洛杉矶之前,他都在为学校筹款。到了美国后,也一直在帮助许多慈善机构,为老人与小孩谋福。“这是我的热忱,虽然身处洛杉矶,但仍然投身于新加坡的慈善活动,例如:新加坡红十字会(Red Cross Singapore)以及善济医社(Sian Chay Medical Institution)。善济医社为社会大众提供免费传统中医诊断及低收费的治疗,我的父亲也是董事会成员之一。2017年,我也参与了善济医社筹备的《善济爱心之夜》晚宴活动,帮助父亲做市场营销的部分,请来孙燕姿、徐若瑄等明星的助阵,最终筹得一千万新元,真的很开心。”

如何定义快乐?Kane回答:“看到别人快乐,是我最大的满足。”

Christine Chiu、Kane Lim、Kelly Mi Li Kevin Kreider netflix bling empire 璀璨帝国
左至右:Christine Chiu、Kane Lim、Kelly Mi Li和Kevin Kreider
图 Courtesy of Netflix © 2021

原文出自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