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影响工作氛围与效率
老板太凶了,而且是毫无道理地一味耍狠,很容易让属下觉得你就是“大头症”、“坏脾气”。凶,确实能让属下不敢怠惰,但与此同时也会“降低气压”,让人喘不过气来。如此,谁还想上班?属下总被逼得要提起十二万分精神工作,也很容易精疲力尽,拖累效率。
别以为自己的“凶”,就是一种鞭策行为—— 要知道,大家都是成年人,其实很是能够自动自发的。对待学生需要“因材施教”,对属下也一样。你的凶,不妨只留给那些屡教不改的属下吧!

2.永远得不到尊敬
属下肯听话,那绝对是因为不想“惹你发火”而引来不必要的争端或责备,并非因为尊敬你、肯听从你。甚至,有一部分属下还会“懒得理你”,只管做好自己的份内事。长久下来,无法留住属下的心,肯定就要面临人才流失的情况。而得不到尊敬的你,认为属下在离职后,会继续“维护”你吗?不在业界到处说你有多么糟糕,或许已经是最大的宽容了哦!

3.无法听到真心话
在职场上,难免还是需要听到真心话,才能从中改进。无论是对公事或管理的改进,或对个人私事的分享和讨教。身在职场,一大半的时间都是和同事相处,若与他们的关系不好,不会让你也觉得很别扭、难受吗?或者,难道说别人的“阳奉阴违”,你真的看不出来?
那么,不能说是你太天真,而是属下们的适应能力都太强了。知道说了你也不接受,还不如笑脸迎人,唯唯诺诺,只求上班时能风平浪静。如此,长久下来肯定会出现难以挽回的大问题哦!

4.管理出现困难 
就像之前所说的,属下们都是“懒得理你”,或“阳奉阴违”。若愿意忍气吞声,那还好,碰到叛逆的属下,就只能硬碰硬了。这种情况下,损失最大的公司,只因为效率肯定会被大大地影响。若那是一位有实力的属下,公司仍然需要他,那你就更难管理。此外,若有突发事情,需要有人自愿加班、付出额外努力,你认为你有把握能让几位属下不计较地来帮忙呢?

5.物极必反
这跟古代暴君的统治结果一样,属下压抑太久,当然也是会爆发的!最糟糕的,还是同时集体一起走,让你措手不及。别以为,属下只能留在你这家公司,离职后就找不到其他工作了。只要肯做,哪里都有契机,只要不想忍受了,随时都能走人。
因此,堵不如疏,与其一味地用“威严”让属下敢怒不敢言,不如适时地让他们抒发,说不定你还能从中听到有助于改进管理的方法呢?

更多职场相关,请看“跟老板通电话应该注意这些事”、“如何在办公室“自保”?”、“人人都能做的办公室减肥法”、“如何与老板“聊得来”?”,以及“办公室存在感太低?如何让老板注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