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岛 Koh Chang

作为第一季《中餐厅》的拍摄地,象岛可以说是泰国小众岛屿中没那么“小众”的了。但由于开发的较晚,岛屿还算原始,未经污染的海水也十分清澈,且大面积的热带丛林也能成为徒步爱好者的天堂。象岛是泰国第二大的岛屿,共有5个沙滩,有设施完善的、偏静的、被滨海酒店“承包”的、观景最佳的、以沙滩酒吧出名的等,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
除了水上活动和徒步,象岛顾名思义,还能让你骑到大象,一次打卡所有泰国必玩项目!

沽岛 Koh Kood

曾被美国《HuffPost》列为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之一,这里水清沙白,还未被过度开发,甚至没有7-11便利店、没有免费wifi,信号也不太好,特别适合想远离网络和社交媒体的人士。由于岛上仍有原始森林,这里的棕榈树比房屋还多,因此私密性极高,据知连欧美明星如贝克汉姆和安洁莉娜茱丽都曾到此打卡。
在岛上的众多酒店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超六星”住宿Soneva Kiri度假村。占地150英亩的度假村只有30多间别墅,每间客房还配有私人管家,装潢奢华却不张扬,不仅全部当地珠子和桉木搭建,还采用了太阳能发电,可让你好好体会慢生活的简约朴质。
此外,这里还有著名的Khlong Chao Waterfalls瀑布,穿上救生衣入水玩耍或拍照,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奈岛 Koh Pha Ngan

因为形状像一颗牙齿,奈岛也被称为“牙岛”,面积小到只需要步行半小时,就能从一侧走到另一侧。这里的特点是海岸上有大大小小的岬石,涨潮退潮都能展现不一样的风貌。由于整座岛屿都被珊瑚礁围绕,这里也是泰国的浮潜圣地,水上水下都特别适合拍照哦!

洛克岛 Koh Rok

作为泰国海洋生物最多的小岛,是有关当局极力保护的一块“处女地”,还曾在2017年获得了泰国环境质量冠军。为确保海域不被污染,洛克岛每年只开放六个月,浮潜条件特别好,海水清澈得能呈献渐变色彩,特别梦幻。由于岛上没有度假村,它更适合作为island-hopping的选择之一,从普吉岛出发只需两个半小时就能抵达。
水性不好,不想浮潜,也能提前预定露营帐篷,在寂静的小岛听着海浪声,欣赏美景,也不失为人生一大美事。

丽贝岛 Koh Lipe

泰国国家海洋公园内,唯一允许私人开发的小岛,向来有着“泰国马尔代夫”之称。岛屿面积很小,去哪儿都不需要骑车,步行20分钟就能走完,特别适合想体验慢生活的人士。这里也特别适合浮潜和深潜,可以看到小丑鱼、海葵、珊瑚、海胆等,由于几乎是个大平原,也能让游客看到更完整壮丽的日出。
岛屿小归小,却有10多个潜水点,并且还能看到罕见的“蓝眼泪”(在海底生存,会散发蓝光的微生物),绝对能让你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