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疑心病
对一个人爱得太深,容易让占有欲越来越强,自然不容许任何“不完美”。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足够安全感,疑心病会越来越重—— 早出晚归要怀疑、走开接个电话要怀疑、简讯传得频繁了要怀疑…… 或者说,每一件事,都值得怀疑。
若你明明不是这样的人,却开始出现这种行为,请提高警惕。要嘛是自己压力太大、紧张了,要嘛是对方真的无法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无论如何,想要这段感情走得更稳更长久,就必须根治。所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放到感情上,更是如此。

2.依赖病
没他在,你就什么也做不了、做不好,甚至什么都不想做,会不会是依赖性太强了呢?适当的撒娇,没问题,但若对方愿意迁就、宠溺,而你却得意忘形时,两人的关系就失衡了。在一起的时候,都是他负责打扫、做饭或买饭,还要充当你的“行事历”,如果能长久相安固然好,但万一分开了呢?他总得工作、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不可能24小时随时候命,你的过份依赖,就只会成为负担,一点也不可爱了哦!
请记住,你毕竟还是对方的伴侣,不是孩子,他并没有义务对你无条件包容所有。因此,下次在指责伴侣“不够贴心”之前,请思考是否是自己得寸进尺了。

3.选择困难症
但感情中最不应该的,就是出现“选择困难症”—— 在前任、现任与有潜质成为下一任的人之间,徘徊不定。在一段感情中走马看花,不只男人,女人也会。陷入这个症状的你,对谁好都觉得心虚,对谁不好都觉得愧疚,最终何止是两个人在难受?因此,这样的行为最自私,任何装聋作哑来维持表面和谐的举动,都只是治标不治本。

4.偏执症
谈恋爱,与讲道理是两码子事,因此总是试图在感情中执着于”对错”,注定闹得不愉快。而太理性的你,是否常常忽略了这一点呢?此外,伴侣有些习惯,你实在无法接受,执意要他改,他若愿意尝试已值得肯定。毕竟,你眼里的70分,可能已经是他的100分,何必偏执于你的完美标准呢?
要知道,这样的偏执往往都是无意识的。而当你真正察觉,并尝试退让,就会发现接受对方的“不完美”,其实并不难哦!

更多情感相关,请看”7大招数让他对你越来越感兴趣“、“想逃避争吵?男人最常用的谎言招式”、“如何看出他是否”用心”爱你”、“分手了?他越不爱你,越要避免这些掉价行为”以及“请别再对他的前度耿耿于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