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玲,副编
“工作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家,当然要找伴。我是大小孩,喜欢可爱的模型,所以在办公桌堆满了可爱的玩具(不至于跟它们对话那样变态),无聊时会摆弄它们拍拍照po在社交媒体上。
还有,我对气味敏感也迷恋,所以#WFH的我还是会喷香水。为了要保持心情愉悦,桌面上的香氛都是走清新路线,而且不只一瓶,方便我随时随mood来挑选。
这些都是让我保持心情开朗,再投入工作的小习惯。#积极正向很重要”

Dolly Dai,时尚记者
“和平日一样,在Daily Planner上写下当天计划完成的工作,做不完的在家加班继续做,’效率低’就要自己负责。其次,尽量在自然光下工作,不把水壶放在身边,就能记得起身倒水活动一下身体。
另外,我也不在桌上放零食——避免自己不停伸手去拿食物。但是,我一定会喝咖啡,现在每天大约要喝2-4杯。”

Shireen Ho,多媒体研发执行员
“美食和一杯好咖啡会让我的一天充满动力。大家也多多加油,多多吃零食吧!一起乐观前进!”

诗敏,记者
“水杯、笔记本、消毒喷雾、纸巾… 必需品一定得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避免走来走去浪费时间。最重要的还有耳机,一戴上就立即’与世隔绝’,也能让家里人知道我处于办公模式,杜绝打扰。”

Chloe Chow,市场策划经理
“多亏了我的’小帮手’不断锻炼我的multitasking功力,我在家办公的效率越来越好!”

Rachel Chin,客户总监
“一杯咖啡、一台笔电、一本记事本,即使WFH我也喜欢保持桌面整洁,这让我能更专注。另外,还有我喜欢的浩室沙发音乐(Soft House Lounge)陪我办公。”

Joan Ong,助理客户经理
“我喜欢舒适的办公环境,有时候还会在床上办公(放心,我不会睡着)。当然,一杯咖啡和to-do-list是我开启工作天的必备品。”

Fiont Lim,设计师
“在家和在公司一样,我的座位就是‘空’。而且,我的办公座位是远离电视的,周围没有放食物,这样就不会馋嘴,可以专心做工~”

Donson Chan,资深造型师
“站着办公对血液循环好、对身体的伸展好、对提升在家办公的效率更好! 当然还有nugget(狗狗)在周围’巡逻’及’监视'(放在篮子纯为了拍摄让它入镜),哪敢偷懒?”

在家办公如何提升专注力、用香薰把居家办公环境熏香香、在家办公的非常问题、这样做会让在家办公的你看来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