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雅莉Olivia(陈凤玲饰)
职衔:凯亿集团副总裁
代表动物:蝎子

外表斯文优雅,气场强势,是典型的成功白领。如同外壳强硬,还拥有毒钳的蝎子,这种人的生存能力特别强,感应到危机会不折手段地对付他人,让人敬而远之。就算处于弱势,蝎子也绝对不服输, 但一切武装都是为了生存,内心深处说不定很脆弱、说不定有苦衷,却总部被他人理解。
这样的职场人物,要尽量不得罪不恭维(犀利的蝎子可不屑你来奉承),但在工作场合以外的环境,不妨试着交流,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冯玲(莫小玲饰)
职衔:凯亿集团员工
代表动物:蛇

典型的两头蛇,在人人面前处处讨好(即使只是普通员工,也不会明面上得罪),背地里却说三道四,笑里藏刀。两头蛇的行为属于人格问题,与生存毫无关系,因此私下也最好不要有交集,否则你在工作场合以外诉的苦,会在第二天成为“投诉”和“埋怨”,特别影响职场声誉。

何国忠(陈澍城饰)
职衔:凯亿集团员工
代表动物:山猪

之所以是“山猪”,是因为他有“咸猪手”,会在职场上偷吃年轻女孩的豆腐!如同看起来憨憨的山猪,这样的人偏偏有着和蔼大方的外表,性格还八面玲珑,才能继续在职场上如鱼得水。在森林当中,山猪也算攻击性强大的捕猎者,因此这种人看着亲切,背地里却会为自己筹谋,职场资历往往不低。

林婕茜Jess(何盈莹饰)
职衔:凯亿集团员工
代表动物:白兔

就像小白兔一样看着无邪,容易受到惊吓,谁都会想要保护她。但看似无害的小白兔只是在装无辜!它为了生存会警惕观察四周,甚至对它认为有害的一方进行攻击。因此,才有“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说法。
小白兔害人,或许不是故意的,但是有意的。因此,千万别对小白兔掉以轻心哦!

钟建廷(张哲通饰)
职衔:凯亿集团员工,组长
代表动物:牛

聪明内敛,勤劳低调,年轻有为!这种人只会埋首工作,像牛一样默默努力,因此职衔总是不高也不低。此外,他们也像牛一样倔强,不会屈服于淫威或受他人影响。但老实不等于傻,置身事外也不等于冷漠无情,只是明哲保身。
这种人在同事说别人闲话时不会参与,但也不会为弱者出头。可在大家看不见的时候,牛代表会在能力范围之内,适当地帮助弱者。有能力,有人品,还能孑然一身,就是他们的生存之道啦!

关伟堂(陈罗密欧饰)
职衔:凯亿集团员工,组长
代表动物:狐狸

这种人两面三刀,口蜜腹剑,尽管犀利而受人尊敬,但总会在品德上有所缺失。对狐狸而言,利益是最重要的,为了收入和地位完全可以牺牲职场道德,甚至陷害他人。聪明却阴险,手段也特别狠毒,甚至小气且嫉妒心重,于公于私都不是个好亲近的人。
狐狸的生存之道,是无所不用其极地先下手为强,遇上了最好绕道,更不要起正面冲突,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