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公开”为何是新世代恋爱模式?

现代情侣偏爱“软公开”(Soft Launch) 的认爱状态,这种低调秀恩爱的新世代约会模式,有助于让感情更稳定吗?

《我和我的老公结婚》
插图:韩剧《我和我的老公结婚》

什么是“软公开”?

所谓“软公开”,即“Private but not a secret”,指的是在社媒上向大家公开自己已有恋爱对象,但不公开另一半任何细节,尤其是对方的样子。简单来说,它就像电影预告,唯一重点就是让大家知道你正在恋爱中。

社交平台上的照片或文字都非常低调,例如只拍自己跟对方的身影、对方若隐若现的侧脸、牵着的手,或在IG限定状态标记对方,既能满足自己“官宣”的欲望,又能低调放闪。

《与恶魔有约》
插图:韩剧《与恶魔有约》

为什么要“软公开”?

这种新世代恋爱模式特别适合注重私隐的人,或与伴侣尚处于交往前期的阶段,让你在公开新关系的同时,也能谨慎行事,不会曝露太多细节。

在社媒盛行的数码年代,很多人一旦有了新对象就恨不得公告已脱单的心情无可厚非,这类“宣示主权”同时也能击退潜在情敌。不过由于双方刚开始交往,不知道能否长久走下去,关系一日未进入稳定期就存在很大变数。采用“软公开”的放闪方式,万一在短时间内分手,也不用大费周章删除贴文,或跟别人解释太多,反正他或她的了解也不多。

《恶鬼》
插图:《恶鬼》

“软公开”能让感情更稳定

一般认为,“软公开”有助于让感情更稳定,原因是别人不知道你的新对象是谁,无从提供任何意见,也因此无法左右你的想法。少了外界的干扰,尤其是评论对方长相的闲言闲语,你便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好好谈一场恋爱,对双方来说都存在一定的安全感。

《那年,我们的夏天》
插图:《那年,我们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