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之城
第5次申请申办奥运,今年终于得到第31届的主办权。它拥有全南美最大足球场——Maracana体育场,也是今年奥运足球赛事、开幕及闭幕典礼场地。2014年世界杯前它曾经一轮大整修,是旅客都不能不去朝圣一番。

大自然疗愈
Rio de Janeiro是巴西最大海港,自然少不了拥有柔软细沙和蔚蓝海洋的美丽长滩。共200公里长的里约沙滩,最著名的当属Copacabana海滩。呈新月形的这个海滩,以清澈海水著称,是游客必访之地。此外,里约热内卢也以山闻名。除了最著名的“十字架”Corcovado里约基督山,还有“面包山”Sugar Loaf Mountain。
海拔396米的面包山矗立于一半岛上,是里约重要地标之一。因形状有如面包头,以原住民语言谐音而得名。从山顶可眺望基督山、罗德里格环礁Lagoa和科帕科班纳海滩,景色美不胜收。

雄伟建筑
有别于欧洲教堂的典雅风格,从地面到屋顶75米高,四个方向皆是斑斓色彩玻璃窗的The Cathedral of Rio de Janeiro也是里约一大地标。当光线透过彩绘玻璃照入教堂内时,视觉上呈现的唯美效果极具艺术气息。教堂地下室还设有小型宗教艺术博物馆,展出葡萄牙皇室家族受洗礼时的一系列雕像、壁画及艺术品等。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250米的塞勒隆台阶,由智利艺术家乔治塞勒隆从60个国家搜集颜色鲜艳的瓷砖、陶片及镜子所砌成。连接里约的拉帕Lapa和圣特雷Santa Teresa街区的这座台阶,是热门景点,连国际音乐人U2及Snoop Dogg的MV都曾在此取景。

RioScenarium
无论游客或当地居民都极力推荐的酒吧夜店Rio Scenarium
2P2A3369_BDEFjpg
今年5月,法国品牌Louis Vuitton将Cruise秀搬到Rio de Janeiro举办,并选在设计极具未来感的Niteroi 现代美术馆举行。由已故巴西籍建筑师Oscar Niemeyer设计,于1996年建竣的美术馆, 其户外旋螺形走道成了模特伸展台,画面极震撼!
Copacabana beach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受游客欢迎的Ipanema海滩
RIO DE JANEIRO, BRAZIL - FEBRUARY 2015: Aerial photo of Maracana Stadium with panorama of Rio De Janeiro. Opening and closing of 2016 Olympic Games will be held at Maracana Stadium.
Maracana Stadium是这次奥运的足球赛事、开幕及闭幕典礼场地
Copacabana Beach sidewalk with soccer ball pattern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以陶瓷马赛克砌成Copacabana海滩的街道

除了了解这个2016年的奥运城市,请点阅我们几何的亚洲养眼奥运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