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追剧达人

深夜追剧的人,往往也属于“报复型”熬夜。因为白天需要工作、应酬或学习,到了晚上就想多拥有属于自己的me time,于是疯狂追剧。这种人往往觉得,只要我还没睡,今天就不算结束,多醒着一分就是赚了一分。然而,你有没有想过,假设早点睡就能早点醒,你也能在开始忙碌前拥有自己的me time呢?
晚睡一分,就对身体和精神的伤害越大,随之而来的是黑眼圈、暗沉、掉发等,还有可能因为爱吃宵夜带来肥胖问题。相反的,早醒后可以运动、毫无心理负担地开吃、追个剧,并且到点了就得开始工作,可让无法自律的你强制性停止娱乐,就不怕过度啦!

2.鸡汤达人

白天或许还有朋友、家人和同事可以陪着说话聊天喧哗,但夜深人静就觉得孤单寂寞,开始多愁善感,胡思乱想。这样的你总喜欢大晚上看心灵鸡汤,一面为自己的处境流泪,一面为自己加油打气,容易沉浸在顾影自怜的氛围里。
此外,这样的你也喜欢在深夜里发鸡汤文,只要得到其他熬夜党的点赞和鼓励,就觉得有人懂你、一切都值。然而,这种文章往往在你清醒时会让人觉得特别尴尬,想要彻底消灭。因此,建议忍不住孤独的你养成写日记的习惯,每晚洗漱后别急着先刷鸡汤文,可以沉淀下思绪开始记录经历与心情。
这时,爱怎么煽情就怎么煽情,抒发完内心郁闷,就能安心睡个好觉啦!若这种心情需要让别人知道,那么就找找“树洞”平台,将内心想法匿名发表,告知给不认识的网友。如此一来,就不用自己纠结,辗转难眠了。

3.美容达人

网络上流行这一句话,说的是:“用最贵的护肤品,熬最深的夜。”
都说熬夜”伤身毁容”,现代许多年轻女性便喜欢边熬夜边护肤,总觉得这么做能两两抵消,甚至让你越熬越美丽。但是一边熬夜一边喝养生茶,一边追剧一边敷面膜,真的能让你变美吗?
无论内服或外用,美容品只能做到延缓老化。频繁熬夜,短期内不会让你有所察觉,但等过去5年、10年,身体能否负荷就不得而知了。
因此,奉劝爱熬夜的美容达人们,若是你们能在护肤之余早早睡觉,绝对会比现在更漂亮哦!

4.灵感达人

总是一到深夜就灵感爆发,挡也挡不住?
无论是为了工作或个人创意作品,这种被迫熬夜的现象,长期下来可不行。然而,如果工作性质便是如此,那么不妨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至少确保自己每日拥有7-8小时的睡眠,不至于让熬夜忙坏身子。此外,这时记得向美容达人多多学习,熬夜时多多喝水补充水份,或备上提亮和抗氧化型美容品,减少自由基对肌肤的伤害。如此,被迫熬夜也不会让你过份憔悴啦!

5.拖延达人

睡前看个Facebook、刷个Instagram、跟进一下新闻、读一会儿书、打个游戏、补个剧…… 等你反应过来时,就已经是深夜凌晨了。这种拖延型人格其实反映在每一件事情上,你之所以熬夜不只是睡前拖延,而是因为从一开始就在拖延。
比如说好吃了晚饭就洗澡,但你偏偏先看了两个小时的剧。接着非洗澡不可了再急匆匆执行,而后又被朋友的八卦吸引,忘了进行护肤。等你想起来护肤时,又过了好一阵子,之后拍上化妆水、面霜等等,因为等待吸收再度刷起手机。
一系列事件下来,就比预期中的睡眠时间晚了许多,让你也特别无奈?建议你就忍一忍,一旦开始犹豫想拖延,就立即执行该做的任务,不给自己留余地。如同张钧甯所说,“当你开始犹豫时就去做,等你犹豫完就已经做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