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TWL

因“口罩痘”Maskne问题越来越普遍,本地皮肤科医生Dr Teo Wan Lin研发了一款抗衰老、抗粉刺的铜丝面料,制作成口罩后不仅能抗菌,还具有UPF50+的广谱保护,并帮助肌肤消除自由基,起到抗氧化作用。
Dr Teo Wan Lin表示,由于Maskne很大一部分是细菌引起的,铜的使用可以帮助减少感染,且这款合成生物功能纺织面料还具有高挥发性,使用起来不那么闷热。然而,该CUIONS™ Copper Silk Face Mask口罩($70)不建议铜过敏者使用。
售于 https://drtwlderma.com/

Slip

本就主打丝质睡眠用具如眼罩、枕头套等的品牌,也率先推出了可重复使用Slip Reusable Face Covering 丝质口罩($63)。纯黑、玫瑰金、豹纹等设计,时尚有质感,且很好搭配。以100%桑蚕丝制成,保证柔软亲肤,加上100%棉质内垫,确保厚实透气。
售于 https://www.sephora.sg/

Luneil Silk

本就崇尚丝质面料,专门制作具有防护性的丝质睡眠用具,在疫情期间也研发出了一款“抗老口罩”($60-$70)。采用上等丝质面料制作,100%纯天然、不含化学剂、共两层或四层100%桑蚕丝,具有高达99.6%的防菌功能及99.5%的UVA和UVB防护功能,不管经过几次清洗都依旧有效。
售于 https://www.luneil.com/

Bells and birds

本地居家服品牌,在今年五月也推出了100%桑蚕丝口罩($30-$35)。这里的颜色及款式更加多样化,还能定制字母刺绣,让口罩更具专属感,也不必担心丢失或与朋友专款混淆。搭配同款发圈、眼罩或居家服,还能为你提升精致度哦!
售于 https://bellsandbirds.com/

Jo Killda

提倡环保的时尚品牌,其服饰主打经典复古风,特别具有格调。而品牌推出的丝质口罩($58起),亦是从服饰剩余布料中裁取而成,因此款式更加独特,特别适合时尚达人或具有一定穿衣风格的你。
售于 https://jokilda.com/

WHITE TROUSSEAU

本地艺人瑞恩及刘子绚的御用造型师Lirong所创办的礼服出租品牌White Trousseau也推出口罩。采用100% 6A(最顶级)的桑蚕丝,轻盈透气,最适合敏感性肤质。每个丝绸口罩($32)都附送同色人造丝袋方便收纳,以及Pm2.5 filter,因此很受欢迎。
除了经典款,最近还新添Ice Cream系列的丝绸口罩,价格更friendly($19),共有薄荷绿及香槟色两个色号,可温柔可高贵,特别有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