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炫富型送礼

平时动不动就把跑车钥匙摆桌上,张口闭口都是投资、生意、交易,在送礼时只求你能“炫耀”而不是真的喜欢。自以为炫富就能打动女生的男人,你以为自己是以“Sugar Daddy”的方式在交往吗?对于想要认真和你交心的女孩,甚至可能会想:他觉得我很拜金吗?
有经济实力当然是你的优势,但低调一点,其实会让你更有魅力。除了一些很物质的宠溺方式,细心观察她的生活和喜好,“送对”她需要的东西,或者体验型的礼物可能更得让她刻骨铭心。比如?她很想学潜水,如果你能安排一次跟她一起的潜水课程,是不是有心有情?

2.什么都懂

有的男人的确是各领域都有涉猎,对不同的话题都能侃侃而谈,所以无论女生说什么,他似乎好像都更懂。但要注意的是,初次见面或还不熟悉时,过度“炫技”可能会让对方觉得你是个爱说大话,或者自大不谦虚的人。然而更大的重点是,千万别让对方“显小”,甚至在聊天时打压听着的自信。例如,她例举自己收藏的黑胶唱片时,请不要回“哦,这才几张”。只需告诉她你也有同样的爱好,以此做回应,然后再有来有往的继续聊。日后有机会,再让她看到你庞大的“馆藏”,令她自己impressed才比较有意思。因为那种明明是行家却深藏不露的谦卑,会让你更加分哦!

请阅读:男人啊,这些话比“我爱你”更动听!

3.客套关心

不管女生嘴里说,“别操心”、“不用管我”(以此类推)……其实心里还是希望你能寒嘘问暖。尤其在疫情时期,即使身体上没有不舒服,很多时候心情还是会有些低落。如果你每天只是很应酬式的“多喝水”、“早点睡”,难免会让她觉得你诚意不足。
当然,你可能认为自己不是医生,不在对方身边的时候也实在不懂该怎么关照。但是,她其实并不指望从你嘴里听到什么妙方,只是想要感受到你的心疼、在乎和真心实意的关心罢了。例如,听到她有点不舒服,可以先主动询问她身体感觉怎么样;如果她一整天“反常”都没什么联络,也没有更新社交媒体,若不是忙,有可能是心情有点不舒畅,这个时候,你可以旁敲侧击(有些女生就是嘴硬)为她送上爱吃的食物,或者分享一些有趣的文章给她,再附上一句“怕你有时候会闷”、“想你开心”。对方很可能马上就会再度重拾好心情。
要提醒的是,有些女生心思特别敏感,甚至会觉得你或许已经察觉异状,但是在聊天时却仍然漠不关心(原来男生是想转移话题来逗她笑),最后导致生更大的闷气。因此将关心“明讲”开来,其实会让爱的进展更快哦!
请阅读:阻断措施,请你这么“远距离”谈恋爱

4.过度贬低前女友

尽管这可能是她先开的头。在她吃醋的时候,你顺着她的话“踩”前任几脚当然没问题。但平时,请不要主动过度地抱怨前任。首先,你以为你对的事,在她看来可能做错了,她也许会从旁观者的角度来客观判断这件事。好比某些相亲节目中,每次男嘉宾自我介绍视频出现抱怨前任的内容后,都会引发一连串的灭灯;另外若过度回应感情提问,也会导致全灭惨象——总之,说多错多。其次,你还会给她留下小心眼,或者不可信任的印象。她一定会想,如果有天你们分手了,你会不会也这样贬低她?做个胸怀宽广的男人,感恩过去,珍惜当下才是最重要的。过去的孰对孰错,就让它留在过去吧。

5.秀恩爱不看时机

如果她没有把你晒在朋友面前,就代表她不认可你?在外没有时刻牵着你的手或者表现出超亲昵,即不重视你?不妨多观察一下:是不是其他人都是“单身狗”,就你们一对情侣;是不是有客户或工作伙伴在;是不是她的闺蜜刚刚分手。所以,不分场合、不分时候地秀恩爱,也有可能让她感觉不适。但,这并不代表她不爱你。

回顾:阻断或升温?非常时期谈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