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娣 Cindy Goh
化妆师
郑惠玉和欧萱的御用化妆师 (点击这里看Cindy与欧萱的专访特辑

对明星彩妆师的既定印象:外表永远光鲜亮丽,周旋在一堆明星名人身边专访Cindy过后的感觉? 我们或许只看到虚幻外表。
笑容多零架子,但回答问题时语气坚定。拍照时换上高领毛衣,豪迈笑称自己是“G嫂”(G-Dragon妻子),逗笑在场所有人。不难明白,这位阿姐郑惠玉和欧萱的御用化妆师, 是如何在圈内成功打转了15年的。
“当化妆师最困难的?人际关系。你要照顾到很多方面。 很重要是要有热情;不论化过多少次妆,还是要保持那个热忱。 彩妆不是独立工作,它是一个teamwork。跟造型师、发型师、 模特…… 整个团队一起呈献完整的作品,还有有时要面对顾客, 像名表商和珠宝商等。”

十几年来,她靠着对“爱美”的热忱在行内打拼。她自称是一个visual的人,容易受到周围环境和事物启发。
“我比较感性。我的灵感可以来自一本书、街上某个人的 穿着,甚至是一栋建筑的颜色。我很喜欢玩眼妆,可以在眼睛 周边慢慢加色,直到美丽的‘一幅画’出现。”

拍摄时,她举手投足之间展现出一种舒服的自信,颇具明星架势。你绝不会想到,她曾萌生过打退堂鼓。
“刚当上化妆师的前两年很艰难,因为你不知道自己要往哪个方向走,很茫然。新人工作机会不多,我甚至得到快餐店兼职,总不能让自己饿肚子啊。直到有一天我猛然发现, 我不可以一直这样下去,我必须把所有精力投入在彩妆上, 必须随时都可以接新工作。当我决定开始全职化妆后,工作就开始慢慢越来越多。”
后来她得到与本地时尚界大咖合作的机会,包括摄影师 ChuanDo & Frey和造型Johnny Khoo及Jeremy Tan等。从这些前辈身上,她学到更多关于时尚与美学的东西,急速成长。
这些年来在工作上合作过的大牌明星不计其数,但最难忘还是刚起步时被点名帮阿姐郑惠玉化妆的那一次big break。
“最难忘的拍摄是造型师Johnny Khoo请我为阿姐的年历拍摄化妆。年历一共12张照片,当时我跟她不认识,之前甚至完全没合作过。但他们愿意相信我的能力,让我为她制造12个不同的looks。”
语气之中充满了感恩与知足。

这些年来随各种拍摄工作走遍了世界各个不同角落,每一次 到从未到过的地方都能给予她满满的能量去面对很多突发状况。
“不可能事事顺利的。到国外拍摄一定会有很多状况,如天气不合作、模特last minute没出现、服饰来不及到达、场地拍不出感觉等……但我不会让这些影响我的情绪,一定会做好我范围内的事,并以充满正能量的心态去让大家的情绪少紧绷一点。”
所以,她那么深受大家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