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联名已趋泛滥的年代,怎样的一种合作才更有价值?

我个人认为有四种:一是出其不意的跨界让人换个方式体验品牌;二是让高端品牌更accessible;三是两个疯狂的思想碰撞出绝佳创意;四是各施所长且配合得天衣无缝。

Rado常与工业设计师、工作室、艺术家及时尚界人士合作,就是属于最后一种。

RADO Captain Cook搭载自动机械机芯、镶钻表盘、镶高科技陶瓷及镀玫瑰金精钢表壳、皮革表带腕表 $3,890

作为“材质大师”的Rado,总以“只要你敢想,我就能实现”的制表精神创作。最常
用来发挥创意的“画布”?当数经典True系列腕表。与时尚界合作的有两年前由奥地利时装设计师Flora Miranda操刀的True Thinline Deep Web腕表,还有今年荷兰流行趋势研究专家Lidewij Edelkoort构思的True Thinline Stillness腕表。今年其他设计师联名,则包括YOY-True Square Undigital、True Square Formafantasma 及True Square Tej Chauhan等表款。

然而这次品牌和Marina Hoermanseder的合作,却以Captain Cook系列腕表呈献。借由女性气质的玫瑰金元素及浪漫柔美的粉色调,演绎这款以往多以阳刚形象示人的经典表款。

法裔奥地利籍设师 Marina Hoermanseder
法裔奥地利籍设师Marina Hoermanseder

一点关于Marina Hoermanseder的背景:她于2013年在德国创办个人品牌,作品 新颖又优雅,大胆且充满张力。她的时尚生涯始于在英国品牌Alexander McQueen的实习,之后在欧洲各时装周崭露头角,设计得到无数好莱坞女星及名媛青睐(包括Lady Gaga及Paris Hilton)。

RADO与Marina Hoermanseder合作的Captain Cook双圈缠绕皮革NATO表带款

腕表含EasyClip系统方便你更换表带

她设计上的独到之处?完美结合前卫感与实穿性。这次的联名系列有三款不同表带:除了柔美粉红色和经典黑,还有一款可在手腕上绕两圈的粉色加长表带,恰好让特色表扣在腕上与表面并列展示。想改变造型?利用EasyClip表带快速更换系统,即可让你在别具匠心的方寸世界中体会玩味。

Marina Hoermanseder合作腕表也推出黑色皮革表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