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那年学游泳,15岁拿下人生第一面游泳金牌。 曾代表新加坡出征四届东运会,更曾是国家队队长。今年三月,他在Facebook上宣布退休,毅然告别努力奋战了19年的泳坛。
“我明年要大学毕业了,我不可能一辈子在游泳。觉得是时候迎接新人生阶段和挑战,到外面闯一闯。我和很多泳手朋友们讨论过,他们都说:是时候move on的时候,你会知道的。”他淡淡地说,语气里没有半点无奈。
俊俏脸庞+魁梧身型+阳光个性;加上正值花样 年华,就这样被埋没掉太可惜。
两年前,他拍了第一部电影《鬼仔》,间中断断 续续接下模特工作。
不久前,他正式签约艺人经纪公司,担任5频道 电视剧《Lion Mums》男二号。多年来参加过大大 小小泳赛让他见惯大场面,接受媒体访问毫不怯场。
他笑说,以为不当专业泳手终于能大吃薯片兼 不上健身房。结果,现在成了演员一样得努力keep住身材。他依然热爱游泳,不上学又没工作的日子,他仍喜欢和一班因游泳而结识的好友往水里泡。 而游泳这件事,教会了他人生很重要的一课。
“态度、纪律、毅力,还有包括你多想成功的 决心。从游泳学到的这一切,都适用在生活里其它地方。在所有运动当中,我认为泳手的职业道德是最佳的,没一个运动比我们的训练更艰辛。一星期六天,每天六小时,真是把生命都奉献给运动了。”
2011年他经历一段事业低潮。那一年东运会他 分别摘下一金和一铜,和预期成绩相差甚远,让他大感失望。回到泳池,他仍满脑子失落感,让他一度萌起放弃的念头。后来他只身飞到日本特训两个月,和当地选手一起受训;充好电厘清思绪,他再度出发。
“当冠军很容易。但要如何当一个输得起又输得有光彩的输家才最重要。之后如何再度站起来?如何重新来过?Losing shows what you are made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