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馨慧 Cheryl Wee
名人父母 Jean Yip集团创办人黄泉兴、叶佩芳

小时候我很少见到我父母。
一直到我15岁都是这样。记得六、七岁时,我常打电话给爸爸问他:你们在哪里啊?几点要回来?我们睡的时候他们还没回来;起床去上课,他们还在睡觉。当时他们在发廊工作,从早上10点忙到晚上11点,鲜少放假休息。

我妈妈仿佛有用不完的时间。
过年时她会为每一间分店做糕点,又要处理行政事务,还要负责家里大小事。我不知道她哪儿来的精力,我真的觉得她是超人。她有很多笔记本,你会看到她一直在记录东西……原来她是在准备明天的功课,提醒我要把功课做好。我现在拍《Mata Mata 3》,这次比较不一样的是台词没很多,但内心戏份很重。这些都是功课,你必须了解角色的心情,你需要去想、去读、去准备。

当艺人,你的时间有限。
当妈妈一直不断往前冲,我爸爸就是那个为她寻求平衡点的人。我的“幕前”是我妈妈,爸爸则是她“幕后”的力量。他常告诉我:不是所有事情都得拼命去争取、去抢, 要知道什么时候该退一步,以退为进。
我从小就梦想当歌手和演员,他们给我的忠言是: 做艺人只有限量的时间,一定要乘年轻去做。别到40岁才说要去当艺人,到时连体力都没。

Piaget Altiplano自动上链机械机芯、34mm玫瑰金表壳及表链腕表; A|X Armani Exchange皮革及棉布上衣、棉质长裤
Piaget Altiplano自动上链机械机芯、34mm玫瑰金表壳及表链腕表; A|X Armani Exchange皮革及棉布上衣、棉质长裤

 

黄馨娴 Rachel Wee

我和姐姐不一样。
她幸运的是,从小她就知道自己将来要当明星。我的兴趣一直在改变,现在我热爱时尚和美容,所以日后想推出我们自家的美容品系列。我目前在考药剂师执照,精神常处于紧绷状态。今天凌晨四点我压力大到梦见自己考试不及格,于是就爬起床开始复习!

时间不够用,凡事分轻重。
可能因为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所以完成一件事情需要很长的时间。有时来不及做完, 我妈妈会告诉我做什么事都要分轻重。像是我们常有家庭聚会,但现在是我的考试期间,她就会让我专心去备考,不用出席。

要牺牲什么,是你的选择。
这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不知道怎样say no,对很多事情他们都会说“Ok,没问题”。我以前也是这样。所以当朋友约你而你又有重要事要忙,应该清楚自己没时间赴约,选择牺牲与朋友的约会。

Piaget Altiplano自动上链机械机芯 、34mm镶钻白金表壳、白金表链腕表 Bottega Veneta针织羊毛套衫,A|X Armani Exchange丝绒及聚酯纤维裙
Piaget Altiplano自动上链机械机芯 、34mm镶钻白金表壳、白金表链腕表
Bottega Veneta针织羊毛套衫,A|X Armani Exchange丝绒及聚酯纤维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