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ssot和女人的关系,一直是密切的。

早自Charles-Félicien Tissot和儿子Charles-Émile于1853年创立Tissot制表公司起,其家族女性就一直参与运营。此外品牌向来主张性别平等,以身作则为女性提供同等工作机遇(公司男女比例近乎一半)。

(左起)品牌1980年代的RockWatch广告;1938年的Tissot产品册

品牌一个半世纪以来不断探索, 致力响应各时代女性的需求。

最早期的怀表多采用珍贵材质如黄金、珐琅及宝石打造,细节极之华丽。进入19世纪,女人开始对腕表 着迷,品牌因此推出深受Art Nouveau (新艺术风格)和Art Deco(装饰艺术风格)运动影响的女表。比利时皇后Queen Elisabeth曾向品牌定购一枚腕表,并把时标换成自己的名字字母。

(左起)1953年广告标语是“A young lady and three watches”;1918年的品牌广告

二战后,品牌为女性顾客带来更多不拘一格的腕表设计。 广告中“at every hour of your day, the Tissot watch for the occasion”及“A young woman and three watches”的标语,体现出品牌为女性在不同场合打造多样表款的主张。

1960年代末,品牌考虑到新时代女性和成熟顾客群的喜好有所不同,于是与众国际设计师展开合作, 如推出有配搭戒指的Tissot Ring腕表。1980年代因中性风的吹起,品牌顺应趋势推出一系列男女皆适戴的 石英表,如Rock Watch及Two Timer表款。

(左起)Tissot T-Wave搭载石英机芯、30mm PVD及精钢表壳、PVD及精钢表链腕表 $610;Tissot T-My Lady搭载Powermatic 48自动机芯、 镶钻表盘、29mm玫瑰金及精钢表壳、皮革表带腕表 $1,950;Tissot PR100 Lady Sport搭载石英机芯、镶钻珍珠贝母表盘、36mm PVD及精钢表壳、PVD及精钢表链腕表 $750

Tissot至今仍紧随时代,顺应不断变化的女性需求。特别推荐?线条简约且适合任何场合佩戴的T-Wave 腕表、展现坚韧又刚强的女性魅力的 T-My Lady腕表、兼具运动风和精致美感的PR100 Lady Sport表款。

更多时尚推荐,请看创意好玩的时尚腕表,穿舒适好看的新睡衣开通宵“视讯趴”,以及盘点郑秀妍在”JESSICA LAND”中介绍的美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