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化妆师Kimberly(Kim)毕业于著名的韩国化妆学院,在她的IG账号(@kimxmake),可以看到她擅用混色玩出不同新意。马上来听她分享千禧一代的“色彩说”。

你的IG用色很精彩,你是否特别偏爱五彩缤纷的妆色?
Kim:是的。其实当上化妆师后,我对于色彩的渴望更强烈。因为很多顾客都喜欢自然的妆感,用色不多,有时候会觉得虽然很美,但是不够好玩。所以我喜欢在IG上分享我的彩色创意,看看不同的混色、撞色,可以带给人怎样不同的感觉。
另外,平常出门我都只穿素色,我更喜欢将颜色聚焦在脸上,表达自我。

你认为色彩的搭配,有规则吗?
Kim:没有。如何搭配,随心所欲。如果你觉得好看,可以提升自信,那就ok了。有些人或许会说,“哦,因为你是化妆师,当然比较懂得混搭颜色”。其实不然,因为色彩本就无准则也没对错,只看你敢或不敢。如果你觉得这次搭得不好看,那下次就换换别的色彩组合。因为那是你的色彩身份证,你用来表达情绪和心情的方式。

全新rouge unlimited唇膏系列共计155色,你这个“色彩控”有何感想?
Kim:全部都要!155个颜色,你能想象可以搭出多少种色彩组合吗?真的是无色(设)限!
还有,第一次试搽时就很惊讶,为什么才一抹就能如此出色?它薄薄一层所展现的色素饱和度,真的很神奇!另外,我将新amplified唇膏搽在自己的唇上,马上感觉很舒服。它完全不厚,甚至在叠搽后仍能“感觉”到自己的双唇,我也很喜欢它那丝绒又带光泽的妆感。

据说rouge unlimited唇膏是专为亚洲肤色特调的唇色,你认为这点重要吗?
Kim:当然重要。我知道很多本地女生都会follow欧美的美妆博主,可很多时候又会纳闷,为何搽在她们脸上好看的唇色,自己搽起来却怪怪的?这就与肤色和色素的搭配度有关了。如果是适合亚洲肤色的彩妆,例如rouge unlimited唇膏,那几乎就是谁搽都好看。反之,不 “亲”肤色的妆彩,有时候就会让你的皮肤看起来脏脏的。要谨记,彩妆应该要让你更好看,而不是破坏你的妆容。
我自己就特别推荐Amplified #A RD163这款红唇膏。它的红不warm不cold,不论你的肤色带黄、黝黑、白皙……它都能提亮你的肤色,令你看起来更有血气,呈现一种健康的妆感。若你一直找不到适合的红唇膏,这支就是很适合亚洲肤色的红唇膏啦!

对于不敢直接涂抹大红唇的女生,你有何建议?
Kim:你可以在嘴唇外缘涂抹一层自然的裸色,将Amplified #A RD163集中在内唇。或者搽上薄薄一层,用指腹拍打晕染,制造 rosy lips的妆感。

The rebirth on an icon
你我熟悉的shu uemura rouge unlimited——品牌最经典的唇膏系列,在9月份美丽蜕变。除了从“小银管”变身更时尚现代的“小黑方”外形,还新增了amplified和amplified matte两大质感 (其他4种质感包括central, sheer shine, matte和lacquer shine)。

Amplified
日本工艺,匠心力作的amplified和amplified matte唇膏,让品牌成功将唇彩的质感更向上推进。遵循日本的高科色素技术(从油墨工艺取灵感),使唇膏能承载更多的色素粒子,确保了最高的色彩饱和度和显色度,只需一抹就能展现最耀眼的唇色。
不仅如此,每支唇膏都融入了从山茶花籽萃取的精油,确保了唇膏的滋润度。尤其是哑光妆感的amplified matte唇膏,在涂抹后不会出现一般哑光唇膏的干燥感,甚至在一段时间后,双唇也不会干裂脱皮,绝对是一大突破。

无色限的155色
惊人的是,全新的rouge unlimited唇膏系列,共155色。作为亚洲彩妆的佼佼者之一,唇膏的颜色更是根据亚洲肤色来做调配,确保最美的妆感。
rouge unlimited唇膏每支售价$42,现已上市。更多详情,请点击

In collaboration with shu uem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