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造好看的妆容,彩妆品的质感尤其重要。明星化妆师Clarence Lee甚至表示,若用了质感差劲的唇膏,他会在一次过后就说声”next!”。快来听听他针对质感,还有什么话说?

彩妆品的质感,到底有多重要?
Clarence:质感不好,妆感就不好!因为好看的妆容,blending很重要。如果彩妆品的质感不佳、色素不能凸显出来,那整体的妆感就会不均匀、不够精致,甚至还可能有种“cheap”的感觉。

那么,你最重视哪样彩妆品的质感?
Clarence:全部!但是,我觉得唇膏的地位很特别,可说是奇妙吧。比如说,如果你脸色不好,人家都会建议你搽点唇膏,而不是眼影或是腮红,而唇膏也是很多女生第一个拥有的彩妆品。
另外,我记得著名的日本彩妆品牌大师shu uemura先生在很久以前就秉持着这样的一个妆容理念——化妆由唇部开始,然后慢慢如花朵般延伸开来,由此可见品牌对于唇彩的重视。所以,我从以前就认同唇膏对于整体妆容而言,举足轻重。

若不从专业化妆师的角度来考量,唇膏的质感对一般消费者也那么重要吗?
Clarence:不能妥协!像之前所说的,唇膏对妆感的影响很大,那是别人一眼就看到的重点部位。要知道,市面上唇膏的质感参差不齐,消费者在挑选的时候要格外小心。就拿现在流行的哑光唇膏来讲,有些哑光唇膏很干,还会让双唇在涂抹不久后出现裂纹,这样的唇妆会让你显老!不只这样,有些唇膏很难卸除,最后迫使你得大力搓抹导致破皮。为什么要这样为难自己?要知道嘴唇的皮很脆弱,你应该给双唇最好的!

对于全新的shu uemura rouge unlimited唇膏,你有什么评价?
Clarence:一抹就上瘾!这款唇膏不论质感、显色度等都让人感觉到品牌在R&D上的用心。例如之前举例的哑光唇膏,在试用了品牌的amplified matte #AM RD163唇膏后,我发现它涂抹顺滑,哑而不干,展现出来的是很有力度的“红”,可说是名副其实的one stroke beauty!而丝绒妆感的amplified唇膏,使用时的质感也很棒,涂抹在双唇有种“奢华”的妆感,可以让整体妆容看起来更精致。

The rebirth on an icon
你我熟悉的shu uemura rouge unlimited——品牌最经典的唇膏系列,在9月份美丽蜕变。除了从“小银管”变身更时尚现代的“小黑方”外形,还新增了amplified和amplified matte两大质感 (其他4种质感包括central, sheer shine, matte和lacquer shine)。

Amplified
日本工艺,匠心力作的amplified和amplified matte唇膏,让品牌成功将唇彩的质感更向上推进。遵循日本的高科色素技术(从油墨工艺取灵感),使唇膏能承载更多的色素粒子,确保了最高的色彩饱和度和显色度,只需一抹就能展现最耀眼的唇色。
不仅如此,每支唇膏都融入了从山茶花籽萃取的精油,确保了唇膏的滋润度。尤其是哑光妆感的amplified matte唇膏,在涂抹后不会出现一般哑光唇膏的干燥感,甚至在一段时间后,双唇也不会干裂脱皮,绝对是一大突破。

无色限的155色
惊人的是,全新的rouge unlimited唇膏系列,共155色。作为亚洲彩妆的佼佼者之一,唇膏的颜色更是根据亚洲肤色来做调配,确保最美的妆感。
rouge unlimited唇膏每支售价$42,现已上市。更多详情,请点击

In collaboration with shu uem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