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titien)是幸运的。 如果说在这次Uniqlo巴黎之行前,有人跟我说:Ines de La Fressange,法国超模、时尚icon、effortless chic的殿堂级始祖会跟我说“You are perfect in my design!”;接着“强迫”我试穿她跟Uniqlo的第三个设计系列 (说这是强迫有点太牵强?);然后 还在我的Instagram留言说“很高兴认识你”?我一定会说那个人在做梦,能见到她一面就算幸运了吧!但这一切却在梦幻般的法国巴黎,发生了。

谁最疯狂

整个“采访”过程,五个媒体一共只问了三个问题,但我们从Ines那里得到的,胜过一千个问题。整个过程有如在跟老朋友聊天一样,随性、 自然,就像整间布置精美的Uniqlo Ines room和她为品牌设计的第三个系列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的舒服。

“这是我与Naoki Takizawa(Uniqlo设计总监)合作的第三个系列,我们已经不能忍受对方了!哈哈哈!” 两个人笑得像是两夫妻,“经过了三个系列后我们都清楚,他是个法国人,我是个日本人,因为我是那个认真的、workaholic、守时的,他才是那个疯狂的!”玩笑话看得出他们对 对方的了解、熟知和肯定。

你的设计过程是怎样的?

“我是自私的。哈哈!我的设计都是 我想要的,但在市场上找不到的, 我感觉跟我的买家有着很好的关系, 我了解女人,了解她们的需求,这才是设计的最根本,也是能让我们继续推出合作系列的关键。” 你的设计都很classic,你对classic的 看法是什么? “我不会说我的设计是classic,classic很无趣,classic doesn’t mean anything。因为经典一直随时间而 改变,你认为是classic的,已经不是最开始的classic了。我喜欢称我的设计cliché,因为cliché is dream,dream can be anything。我不是要说classic的不好了,因为很多人说我是classic的!哈哈!同时,小小的细节变化,就让classic成了modern。”

因幸福而不知所措 那男装呢?你的每个系列都有从男装汲取灵感,但不准备为男士推出一个系列么?

“我希望你们在你们的文章里写道: 所有衣服都很美,整个装潢也很精彩,我们喝了咖啡或茶,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推出男装,Mr Naoki应该让Ines开始设计男装,还有童装!” Ines看着坐在她身边的Naoki说。来自新加坡的我们约好,这句话一定要出现在我们的文章中!“但我的设计,比如一件西装,除了纽扣位置相反,它其实也很适合男士穿,每件都很中性化。”

IMG_7778

Ines突然转向我,“Like you!如果你试试我设计的那件深蓝色Blouson 夹克,you will look perfect in it!”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震到”一下子不知所措。她让我换上那件夹克,然后Ines自己也换上一件白色的同款夹克, “你看!都说了我的设计是适合你的!”

Ines的友好、幽默和真诚,让我们 明白为什么Uniqlo会跟她推出合作系列, 她的设计同样传承了她对真诚、舒适、 不拘谨、不做作的特征,让每个穿着的人 都能了解什么是真正的effortless c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