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aginary Ones(气球人)可说是近几个月最火热的NFT项目之一,圈内人纷纷为其“白名单”挤破了头。其可爱的气球造型、马卡龙颜色、精致的3D动画和最被看重的项目社区建设都是它之所以备受瞩目的有原因。尤其是它与众不同的社区活动方式,成为了为数不多,甚至首个“no grinding”的NFT项目。与其花费大把时间在“无用”的对话中,气球人将重心放在社区活动、专家课程等有意义的事情中来获取“白名单”,这也因此让许多grinding“老手”乱了阵脚。

注解:
Grinding:通过信息数量、聊天时长等需要大把时间完成的获取“白名单”的方式。
Whitelist(白名单):这些用户可以最低价购入此NFT,并成为此NFT的首个拥有者。

这次请到气球人联合创始人Clement Chia来深入探讨气球人项目背后的动机、社区、以及其有效获取“白名单”的方式。

先来了解一下创始人Clement Chia! @cmttat

在与合作伙伴David(@gentlewhale)正式开启气球人项目之前,他们也一直都在创意圈里打转。他曾经就职某公司的创意总监,之后则与David一同创建了Offset / Offeo ——一间为各大品牌,如Apple,Samsung,Facebook等公司制作高端广告设计公司。Clement坦言起初开始3D动画纯属兴趣:“它的丰富多彩可以帮我减压同时探索自己的风格,从而成为了我日常工作的休闲时光。”

起初如何涉足NFT?

大约在去年正式进入NFT的圈子,并开始进行一些普通的交易来了解这个平台,一直想知道是什么推动着NFT不断向前。我也想试着使用不同平台来分享我的艺术作品,我自身认为NFT空间可是许多艺术家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什么激发你创建气球人项目?

去年12月起突发奇想创建了几个气球人的角色,随后在Twitter上发布,想试试运气。而且我发觉当下许多NFT项目设计都会倾向于男士,因此我想创建一个不管性别或年龄,都能引起共鸣的NFT空间。于是我开始自学设计以及3D程序的编辑,打造气球人的设计——一个基于想象和无限可能的项目,来激励更多年轻一代的大家去追逐梦想。

气球人背后的核心成员?

现在所有的成员都是我的好友,曾经一起管理Offset直到现在。其中David是我所有生意的合作伙伴亦是知己,我们一同经历道路上的跌宕起伏已有近10年之久。另外一位是动画设计师Gregory,也是Offset的第一名员工,现升级合伙人。还有许多优秀的幕后英雄如Jerome和Caleb,值得大家关注。

气球人现在正处哪个阶段?未来几年会走向哪里?

气球人才刚刚起步,处于角色设计和社区建立的初级阶段,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在现阶段了解我们。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需要时间建立,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们打算与更多大品牌合作,将他们的产品与气球人角色相结合,目前我们也已开始筹备咯。 另外,我们也打算为该领域打造更多有价值的设施帮助成员们成长。

NFT空间仍然很新,想如何通过此项目影响现有的NFT空间?它将如何与现实生活结合?

现在我们在Discord和Twitch的社区举办许多趣味活动和“大师”课程,希望能为每个人制造一个有趣以及充满包容性的社区,让成员们都有机会探索自己感兴趣却在日常生活中无法实现事物。现在的社会充满消极,例如别人的指责、“你不够好”等批判,因此我们希望能通过项目散播积极的氛围,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不足,不会就去学,不够好就去进步,这也是我们设立课程的初心。

为什么选择气球?

气球在Imaginary Ones的世界里代表“人类”,其多变的拼凑可能性允许我们做出更多角色,传达更多信息。

为什么气球人特别强调社区建设?

社区是任何品牌的地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社区建设方式来增强和发觉大家的潜能,而不是毫无意义的grinding。即便通过grinding成功获取报名单,但最终你通过此项目又获得了什么?我相信定不会是成长,而且会给大家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那要如何获取气球人的白名单?有何诀窍?

目前来说主要方法是通过社区竞赛和活动的参与,no grinding哦,所以在Discord上的互动并不重要。我们之所以选择此方式是因为我们想要集合积极正面的成员,而不是为了信息数量而“参与”的grinders或机器人。

发行日期和价格?

我们打算在四月左右发行,具体价格细节还需大家留意我们的官方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