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自去年起就已开始为J12的20岁生日造势。找来众明星和超模分享各自生命中的“决定性一刻”,一系列黑白短片播得街知巷闻。配合推出的J12腕表虽自表盘字样、读数、指针到表圈、表冠及表链几乎70%组件或细节都经过细调,外观却看不出太大的分别。品牌腕表创意工作室总监Arnaud Chastaingt这样表示:推出J12新表顾虑很多,因“模范级”腕表几乎已无从下手。

(左起)Vanessa Paradis及Lily-Rose Depp(图 Chanel)

今年,品牌再度请来多位缪斯以“J12 Turns 20”和“20 Years with…”为题,回顾他们过去二十载的时光 。其中包括法美女星兼模特Lily-Rose Depp和她母亲Vanessa
Paradis、美国女星Ali MacGraw、英籍超模Naomi Campbell、德籍超模Claudia Schiffer、中国超模刘雯及最新加入阵营的韩国女星金高银。

比J12腕表仅“年长”一岁的Lily-Rose Depp分享:“若能重温20年中某一刻,那会是2017年在Chanel春夏高级定制秀上以新娘造型走秀的那刻。”对她母亲Vanessa Paradis这位和品牌间有着30年缘分的密友而言,“20年太短,不够用来相爱”。反观金高银却认为20年很长,要尝试过才不会后悔,努力过才不留遗憾。

至于大家期待的J12腕表抢镜新款,品牌将惊喜留在了生日正年:今年推出的J12 Paradoxe腕表,以一线之隔将黑白两个不同颜色的精密陶瓷表壳切割再合并,构思大胆地打造出超时尚的不对称双色腕表。背后的工艺可不简单,因精密陶瓷具坚韧又耐磨的特性,为了不损伤材质本身,切割工序可谓极之繁复。另外品牌还以定制工序将两部分表壳装置于镶嵌蓝宝石水晶底盖的金属支架上,旨在完美呈现表盘和表圈上的双色元素。

CHANEL J12 Paradoxe 搭载Caliber 12.1自动上链机械机芯、38mm精密陶瓷及精钢表壳、
精密陶瓷表链腕表 (价格未定)

除了以白色为主的J12 Paradoxe,品牌还推出一款以黑精密陶瓷为主的限量J12 Paradoxe腕表。有何不同?在表壳右边镶嵌近百颗大小不一的长阶梯形切割钻石,璀璨展现高超的珠宝工艺。

CHANEL J12 Paradoxe搭载Caliber 12.1自动上链机械机芯、镶钻精密陶瓷及白金表盘、
38mm精密陶瓷及白金表壳、精密陶瓷表链限量(20枚)腕表 (价格未定)

此外,品牌还推出一枚通体透明的J12 X-Ray蓝宝石水晶材质限量腕表 ,可是此系列腕 表首次运用精密陶瓷以外的材质精制!不仅将品牌自制高级机芯Caliber 3.1一览无余地展现你眼前,表盘和表圈还镶以钻石,让光线在表间自由穿梭,实在夺目!你说:你是要“黑白通吃”,还是“看透一切”?

CHANEL J12 X-Ray搭载品牌自制Caliber 3.1手动上链机械机芯、镶钻蓝宝石水晶表盘、
38mm镶钻蓝宝石水晶及白金表壳、蓝宝石水晶表链限量(12枚)腕表 (价格未定)

已经感觉大为惊艳?品牌近期更亮出王牌——呈献J12.20纪念表款!

中国名模雎晓雯在线上广告中戴搭载自动上链机械机芯的J12.20限量表 (限量2,020款) (图 Chanel)

两款表径分别为33mm及38mm的腕表均融入整20种品牌象征符号及经典元素,如2.55手袋、山茶花、N°5香水瓶 、花呢外套等。

(左)韩星金高银戴J12.20自动上链机械机芯限量表;(右)CHANEL J12.20搭载Caliber 12.1自动上链机械机芯、镶钻表盘、38mm精密陶瓷及精钢表壳、精密陶瓷表链限量表 $11,500 (限量2,020枚) (图 Chanel)

品牌将这些符号化作表圈与表盘上的抛光镀铑图案,再点缀以12颗璀璨钻石。33mm表款搭载高精度石英机芯,38mm表款则搭载Caliber 12.1自动上链机芯,各限量发售2,020枚(表壳后镌刻“20 YEARS. LIMITED TO 2020”字样)。此外品牌还额外推出J12.20珐琅腕表,白色及黑色各五款,据悉今年内还会有几款新表和大家见面。

(左一及左二)CHANEL J12.20搭载Caliber12.1自动上链机械机芯、镶钻表盘、38mm精密陶瓷及白金表壳、精密陶瓷表链限量表 (价格未定,黑白款各限量五枚);(右一及右二)CHANEL J12.20搭载石英机芯、镶钻表盘、33mm精密陶瓷及精钢表壳、精密陶瓷表链限量表 $9,350(限量2,020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