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张清纯面孔和一头干净披肩短发,给人清新、 自在的感觉。初出道时拍摄一系列小清新广告, 她火速上位成为香港娱乐圈的“文青女神”。

我,总得问她对于这个称呼怎么看?
她竟调皮地回答:“已被问过很多次,你要标准 答案还是不标准的?”
我说:当然要不一样的。
她整理了一下思路,然后慢条斯理地说:“外在 来说我的穿着打扮是文青风,而内在我喜欢看书也爱看电影。我真的是任何类型的电影都看,甚至你们觉得很无聊的电影,我都能看得津津有味。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文艺青年呢?至于‘女神’, 我觉得现在的明星已不再高高在上,所以每个人都可以是女神。”

生活改变了
去年年底,Angela自香港浸会大学会计系毕业。 她在还未毕业时就已得到接踵而来的上镜机会,2015年更因香港美心贺年食品广告而大受 瞩目。短短两年时间就成为各大媒体及品牌(她是法国品牌Chanel的品牌之友)新宠,更成功从模特转型成为演员,首拍电视剧就成为第一女主角。 她表示自己真正被大家熟知 ,是因拍摄香港新电台ViuTV的开台剧《We I U》。新的电视台是香港媒体的希望,因此大部分香港人都很留意开台节目,Angela的演出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她 说 :“ 我的生活从那天开始真正改变 了 , 走到外面每个人都认得出我,各个年龄层的人都知道我。”

心中所爱
光环的背后,她要承受的却是孤独。 访谈中的她表现得活泼、健谈,但她却说她的
朋友越来越少了。说到这里,她的脸上透出一丝的哀伤 :“ 其实我心里面有很多东西, 却不知道该怎么 跟别人说。我知道她们无法理解,所以我已不想去 尝试表达自己内心的东西……就觉得没那个必要。”
于是她把这份渴望被人理解的信念寄托在爱情之上;她形容自己理想中的爱情,应该是两个人都有各自的目标,然后互相支持一起努力。

“我知道追梦是很难理解的事,如果两个人能互相明白对方内心那些别人无法明白的东西,那该是多浪漫啊!演员所经历的人生和普通人不一样, 每个角色都会刻印在我的身上,对我的情绪也会产生影响,所以我希望回到家里他能够了解我。”

那,什么样的男生才能打动她?
她毫不避忌地回答:“大学时,认识很多读书很厉害的男生。我欣赏的男生肯定不可以是书虫, 但一定要有智慧。我遇到过一些对事情很有分析力的男生,对时事和社会课题总有独特见解,总能轻易找出问题的关键;这样的男生很吸引我。另外,他要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并且能把理想赋予行动去一步步实现。”

说着说着,她脸上有点泛红:“其实我身边就有一个很厉害的男生,他对我的影响很深。他就是我喜欢的类型,是很实实在在的一个男人。”
访问后我好奇地上网“人肉搜索”她口中这个令她崇拜不已的人,才发现她其实在不久前公布了 恋情 。她 的男友和她一样也是文青,从小喜欢创作的他已成立了一间广告公司。交往近三年的两人目前仍处热恋期,空暇时间会一起创作一起去旅行。

要阅读完整版封面故事,请订阅电子版或购买3月号《女友》杂志。

明星辣妈的“少女感”秘诀当年的女神(们)回来了快看看女星们近日秀出的好身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