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充足睡眠
没错!到了晚上,别再无所事事总拖拉,没事做就早点睡吧!拥有充足的睡眠,能确保良好的精神状态,就不太容易被小事情弄得心烦气躁了。此外,睡眠与健康息息相关,身心是不能够分开的。于是,维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就已经让你赢在起跑点了哦!

2.使用精油
嗅觉,也能够影响心情哦!《女友》早前就为你介绍过,5种女性都该使用的精油,其中就包括能放松精神的,让你的房间或工作环境香喷喷,心情自然就能好起来!

3.做瑜伽
这听起来虽然“俗套”了,但勤做瑜伽确实能够帮你舒展肢体,从而放松心情。压力不仅使精神紧绷,长时间工作也将让你腰酸背痛,双管齐下的时候,有谁能不烦?瑜伽就能够让身心回归平衡,从而降低血压,并暂缓心跳规律,让你变得心平气和。

4.少量多餐
压力太大时,要嘛狂吃,要嘛食欲不振,都属于不健康的饮食现象。于是,这时候的你应该进行少量多餐,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鸡蛋、杏仁、坚果等),而切忌投入零食的怀抱。想要稳定心绪,关键在于平衡体内血糖,于是一味选择你自己爱吃的,其实对缓解压力并没有帮助哦!

5.解放!
我们都需要重新调整价值观,正视自己的快乐,并把自己摆在第一位。任何问题,都不比开心快乐来得重要,于是当你认为有必要时,不妨暂时放假,离开让你倍感压力的环境。不管是看看电影、到海边散散步,甚至出国旅行都可以。问题虽然不能解决,压力虽然仍在,但至少先让你自己充充电,才有回来面对的能力。这时,记得参考《女友》为你整理的,旅游的同时为身心充电

原文取自SH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