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IANDER LEAF GRILL
相信你对Coriander Leaf餐厅一定不陌生。这次推荐的却是于今年5月刚开幕,以炭烧美食为主的分店Coriander Leaf Grill。餐厅设计以精简为主,从窗口望出有一丝异国风情,环境十分优美。主厨Chef Iskandar Latiff说这里使用的调味料大部分是自制,独特的味道肯定会让你回味无穷。创办人Chef Samia Ahad喜欢飞赴世界各地品尝美食,志在将让她记忆深刻的味道都带回本地,并巧妙地与亚洲风味结合,融入每一道菜肴中。每盘美食的分量适合几个人一起,是典型亚洲餐桌“作风”。
印度族主厨也把很多印度特有香料加入西方食材中,如Black Angus Burger就是中西结合的最佳诠释。甜品也一大特色——尤其Pear tart, chili-lime ice cream的另类,绝对值得推荐!
地址 12 Ann Siang Road 电话 6222 7276

(上)餐厅华而不奢的室内设计;(左下)炭烧主食Dry aged UDSA Prime Rib Eye;(右下)Charcoal grilled Black Angus汉堡


BIRDS OF A FEATHER
走进餐厅,你会惊艳于它独树一帜的室内设计及装潢。特别是在悠闲下午,有花草、“云朵”围绕;当阳光隔着玻璃撒在身上时,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看似西餐美食?细细品味后你肯定会惊讶:原来 没那么简单!这里所有创新、独特的美食,有些结合中餐食材与西餐酱料,有些则把中西食材合并成另类美味。
必试招牌菜!麻辣豆腐汉堡。将西式面包代替馒头,用豆腐替代肉堡;再加入川味十足的 麻辣肉酱,汉堡外形却吃起来有香浓的四川美食味道。建议与几个朋友一起分享,能边聊天边品尝独特的中西混合风味。

(上)老板亲自设计的餐厅装潢;(左下)主食Hong Shao Beef Ragout $26; (右下)冷盘Pig Ear Mosaic $18

 

PHAT CAT LAUNDRY
以洗衣店为主题的特色餐厅,路过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停下来拍照。餐单设计概念来自东方挂历,十分具怀旧气息。经理表示餐厅特别深受女性喜爱,无论本地或来自海外的女性都爱成群来喝点小酒及分享美食。每到周末,餐厅摇身一变成为party主场,喜爱聚会的经理经常会邀请一些乐队来让气氛更活跃。美食主打亚洲风味,而西方食材则为辅。到这里绝对不能错过Brontosaurus Char Siu Beef Rib——在西式牛肋骨涂上一层富本地特色的叉烧酱然后慢煮7个小时,完全渗入到牛肉里的酱汁让肉质滑嫩,香而不腻,比一般的烧烤牛肋骨更胜一筹。

(上)墙上贴满餐厅去办活动的公告纸;(左下)主食Brontosaurus Char Siu Beef Rib $28;(右下)炒饭Mushroom and Bone Marrow Fried Rice $18

如果你是Foodie并且热爱本地口味,吃出“最道地”的新加坡口味,可以参考!如果食物让你开心,6种提升心情的“良食”让你天天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