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差 BEAT JET LAG
1.无论是去哪儿,只要有时差,就要确保你有充足的休息,才能好好玩乐。若知道你登机后绝对睡不着,那么可在登机前小睡,补充能量,让你不至于在登陆后被累垮。
2.此外,你还可事先把手表或手机的闹钟,设成目的地时间,让你能尽早适应“当地”时间。
3.若到西部(如巴黎、伦敦、纽约等)旅游,那么在当地的大白天想睡觉,是很正常的。这时,你可千万别妥协!尽量到外散布,甚至去运动,保持身体的活跃度,就能让你暂时忘记疲惫。只要能熬过第一天,接下来就没问题啦!
4.若到东部(澳洲、纽西兰等),则很容易在晚上睡不着。这时,可保持环境的“full darkness”,来让身体适应黑暗,并松懈到睡眠状态。此外,你可在睡前半小时,服用助眠药物或饮食,来松懈身心。

关于无皱收纳 WRINKLE-FREE PACKING
1.容易变皱的衣物,可在收纳前放入薄款塑料套,来避免与“外界”的摩擦。
2.此外,也能像服饰店一样,在衣物对折时,放入一片薄纸,如此也能避免摩擦而造成折痕。

关于盥洗用品 PREVENT SPILLAGE
1.旅人应该避免使用flip open的瓶罐。为了安全起见,你应该使用转拧式瓶盖,如此便能避免意外挤压所导致的“遗漏”。
2.为了“加强防御”,可在拧上瓶盖前,加上一层塑料。
3.最后,可将盥洗具都收在封锁袋里。如此就算有意外,也可避免整个行李箱都遭殃。

关于衣物发臭 PREVENT CLOTHES FROM SMELLING MUSTY
1.若来不及洗衣,与其在衣物上喷清新剂,不如在行李箱里放置干燥剂或香氛囊。让效果加强,你还可在最底层和最上层都放置一个。
2.此外,请把衣服和鞋子分开放!若行李箱里实在没有格间,那就将鞋子用塑料袋层层包裹起来吧!

原文取自HER WORLD PLUS

更多生活资讯,请看“爱食榴莲”、“时尚与功能兼具的运动单品”、“2017赏樱好去处”、“怎么能超越朋友区的距离”,以及“不值得留在社交范围的“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