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韩国演员,本名金秀贤;2005年参加模特选拔赛出道,隔年出演首部电视剧。谁也没料到,外形与学历兼具的她,后来会通过长篇剧的喜剧角色得到韩国观众的注意。在奖项与肯定接踵而来时,她选择卸下艺人光环暂别电视圈。
经过3年沉淀期,她去年以“Claudia Kim”之名首度参演好莱坞大制作《Avengers: Age of Ultron》(及成为Bobbi Brown代言人),漂亮回归。

nuyou_171015_claudiakim3621
Claudia Kim穿Prada皮革及蟒蛇皮连衣裙

韩国演员都是superheroes
拍摄《Avengers: Age of Ultron》及网路平台Netflix的《Marco Polo》,她首尝在美国影视界工作的滋味,让她眼界大开。
Claudia回想起第一次在片场做自我介绍的画面:“上前跟这些好莱坞演员打招呼说‘hi,I’m Doctor Cho。I’m Claudia Kim’是我人生最紧张的时刻!能跟最好的导演Joss Whedon和世界上最棒的演员一起合作,真的是很棒的经验。
拍摄《The Avengers》,我觉得自己有点被宠坏了。我有多一点时间去思考及研究我的角色、人物的性格背景,整个拍摄过程可以用‘精细’来形容。”
相反地在韩国拍戏,剧组总是追着时间跑。她表示两种截然不同的工作环境与形式,各有好坏。“韩剧市场需求非常高,所以我们的拍摄时间很有限。我觉得我们就像是superheroes一样,能在那么少时间内完成拍摄。你在片场可以看到演员们多么有纪律、剧组人员多么投入专注,有时甚至会牺牲睡眠及吃饭时间。”
Claudia认为,韩流崛起席卷世界的原因之一,就是韩国艺人们其实早早就做好了万全准备。
“尤其是K- Pop 歌手,从小就接受训练;有时遇到他们,我会惊讶他们很多其实都还是少男少女。但只要一站上台,他们就是专业的艺人。”

我想结婚
到好莱坞绕了一圈,也让她重新体验到平凡人的生活。在好莱坞她无需遮遮掩掩,可以自由地到处逛逛街、吃吃东西等。
“现阶段我追求的,就是生活的平衡。我想成为一名更好的演员,但也想做个平凡人;我想过正常开心的人生,想在5年内嫁人,但韩国很多女艺人都较迟婚;我想大大方方地上街,不需要戴口罩和帽子,但我所有艺人朋友都这么做!I don’t want to miss out on everyday life。”

想知道Claudia Kim更多的心路历程?快购买最新出版的6月号《女友》,点击订阅。

摄影 Joel Low 造型 Titien Wang 发型 Calvin Lim, Urban Hair@SEVIIN, TANGS 彩妆 Noh Young Nam, Bobbi Brown Korea PROBeauty Team, using Bobbi Brown 摄影助理 Alfie Pan 场地鸣谢 The South Beach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