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虱子可存活在衣料上

尽管虱子(Lice)大多都出现在头发及头皮上,但也能存活于衣料和床单。约如芝麻大小的虱子,藏在衣料上难以被察觉,触及肌肤便会开始“吸血”,导致过敏问题。此外,虱子在衣料上还能存活一个月有余,因此千万别掉以轻心。

2.衣服需几经转手才送到你面前

就算你买的新衣不是店里摆放的最后一件,有层层塑料袋和纸张包裹,那也同样不干净。
制衣工厂的环境往往不够卫生,为了避免霉菌生长,还会在新制成的衣服上添加化学物质,若触及肌肤可能引发过敏问题。此外,制衣、打包、运送、点货、存放…… 你永远不知道一件衣服在你拿到手上之前,都接触过哪些环境和人手,更无法确保它百分之百的卫生。

3.新衣上容易残留化学物质

如上所述,化学物质的添加可预防霉菌生长,也有工厂会利用化学物质加工,让衣服呈现特殊质感。这种化学物质及色素,会在与汗水结合后产生反应,引发肌肤过敏问题。
穿上新衣前先清洗,也能将多余染料洗去,避免衣服掉色造成尴尬。

4.彩妆污渍

尤其是经常有多人试穿的快时尚品牌,即便是衣架上拿下的新衣,只要仔细检查领口、内衬,都很容易发现试穿人士蹭下的粉底、唇彩痕迹。这种痕迹第一眼或许难以察觉,但仔细看就会发现泛红、红印等问题。
大多数的洗衣精可洗去这些污渍,但若实在顽固,不妨拿出你的卸妆湿巾擦拭。此外,酒精棉片、剃须霜及冰块,都是很好的去污选择。
冰块甚至具有吸附作用,可在去污的同时不破坏衣料。

原文取自 C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