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上旬,整个欧洲被热浪“袭击”。
夏夜8点正的天空还亮着,《女友》和欧萱来到罗马最大的古罗马神庙——维纳斯和罗马神庙(Temple of Venus and Rome)——出席意大利品牌Fendi的2019年秋冬高级定制秀。
为什么选在这里办秀?因为发迹于罗马的Fendi,于几天前刚对外宣布说将资助修复这座建俊于135年的历史古迹。


临近的(罗马)最著名地标——古罗马斗兽场,成了秀场的雄伟背景。


穿上Fendi 2019年秋冬透视新装的欧萱,缓缓步上阶梯到达维纳斯和罗马神庙。


欧萱带我们逛一逛维纳斯和罗马神庙的正殿——也是Fendi高定秀的T台。


夜幕终于低垂,天空是一篇迷蒙的蓝色。
音乐响起,第一个模特走上阶梯为秀开场。
整个系列54个looks,是为纪念已故女装设计总监Karl Lagerfeld为品牌效力长达54年(也是至今时尚史上最长久的一段合作关系)。
开场的白色长裤套装+碗形假发,为整场秀奠定了强烈的1970年代风情,集性感及帅气于一体。设计总监(也是Fendi家族第三代)Silvia Venturini Fendi这次深受罗马建筑的各式天然石质(如大理石、镶嵌石、赤土陶石)启发,时装上的印花大多以这些石质表面的纹理为主。此外,以裘毛大衣起家的Fendi,每个服饰系列自然不能缺少以精湛工艺诠释的裘毛元素。但正如Silvia Venturini Fendi所说:因为全球气候暖化,就连裘毛也必需越来越轻盈。因此在这个系列中,裘毛在巧手工匠的拿捏及掌握下都削得异常薄透,又或以条状方式缝在布料上展现出超强轻盈感。
这个高定系列,也散发品牌少见的性感。
石头表面纹理印花胸罩、紧身短裤、透视等元素,都巧妙地被融合在系列中,和裘毛对比出“轻重有序”的精彩效果!

喜欢Fendi?请阅读“专访FENDI男装及配件创意总监(也是品牌家族第三代成员)Silvia Venturini Fendi”、“经典的BAGUETTE长棍包变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