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又简约的白衬衫,不仅能打造优雅的office look,也能穿出个性的休闲装扮。快看我们以A.P.C衬衫为例(约S$247,售于apc.fr),为你搭出一整周的时尚造型。

MONDAY

简约流畅的西装外套,颜色不必太夸张(毕竟还是拜一嘛),可选择中性色如驼色等。想要制造亮点?不妨搭配深红色或海军蓝色的配件。

搭配单品:ZARA双排扣外套 $179, ZARA喇叭裤 $99.90,MALONE SOULIERS丝绒及皮革高跟鞋 约S$835(售于NET-A-PORTER),GUCCI皮革提袋 约S$2,511(售于Matchesfashion)

TUESDAY

衬衫+裙子+平底鞋,这听起来真的够OL。不想太死板?可以选择一双带有有趣印花的平底鞋,适当搭配抢眼首饰,就能穿出不同的优雅味道。

搭配单品:H&M STUDIO中裙 S$219,ROCHAS尖头平底鞋 约S$825(售于Matchesfashion),VALEXTRA皮革提袋 约S$3,847(售于MODA OPERANDI),TOHUM耳坠 约S$219(售于NET-A-PORTER),JOELLE KHARRAT手镯 S$445(售于Matchesfashion)

WEDNESDAY

一周过半,是时候来点亮色,大胆搭配了。用白衬衫搭配抢眼裤装,比如这条红色喇叭裤,再佩戴简约现代的首饰及配件(比如酒红或棕色的鞋款和手袋),就能平衡你的造型,显得亮眼又稳重。

搭配单品:DIANE VON FURSTENBERG 喇叭裤 约S$685(售于NET-A-PORTER),CHARLES & KEITH 高跟鞋 S$49.90,CHLOE皮革手袋 约S$2,198(售于NET-A-PORTER),ALIGHIERI耳坠 约S$616(售于shop.alighieri.co.uk)

THURSDAY

怎么能少了精致的铅笔裙?选择较长的缎质中长裙(带纹理的款式会更加放松一些)。搭配粗跟凉鞋,及结构感强的手袋,展现你干练的一面。

搭配单品:ANN DEMEULEMEESTER中长裙 约S$1,003(售于NET-A-PORTER),CHARLES & KEITH粗跟凉鞋 S$46.90,GIVENCHY Horizon中型皮革手袋 $3,590,ALIITA镶钻9kt金项链 S$469(售于MYTHERESA)

FRIDAY

TGIF!拜五就可以穿得休闲一点,用白衬衫搭牛仔裤、球鞋、帽子,携带一款廓形放松的大提袋(还能装进你晚上要穿的高跟鞋),放工后和朋友一起喝杯小酒聊聊天吧。

搭配单品:UNIQLO高腰牛仔裤 S$59.90,ISABEL MARANT皮革球鞋 S$510(售于MYTHERESA),BALENCIAGA皮革提袋 约S$1,504(售于NET-A-PORTER),RUSLAN BAGINSKIY报童帽 约S$235(售于BROWNSFASHION)

SATURDAY

白衬衫在周末怎么穿出随性态度?尝试为它搭配金属色连衣裙、穆勒鞋及不对称耳环。让你在和姐妹们聚会的夜晚看来活泼又个性。

搭配单品:ZARA连衣裙 S$69.90,SIES MARJAN漆皮穆勒高跟鞋 $1,107(售于MYTHERESA),THEORY皮革提袋(售于NET-A-PORTER),CHARLES & KEITH耳坠 S$24.90。

SUNDAY

拜日出去吃brunch,白衬衫也可以穿得很放松,搭配牛仔短裤、凉鞋、编织袋及墨镜,就超有假日气息。你还可以戴上一款抢眼手链增添趣味。

搭配单品:MOTHER牛仔短裤 约S$281(售于NET-A-PORTER),MARNI皮革凉鞋 S$1,012(售于FARFETCH),NANNACAY提袋 约S$313(售于SHOPBOP),BRINKER & ELIZA手链 约S$147,KAREN WALKER墨镜 S$291(售于FARFETCH)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妙招教你整理冬游行李衣物 #不塞爆行李也能美美的舒适又显瘦的牛仔裤 #美腿更长 #比例更好”、“大气又温柔!学全智贤穿深蓝连衣裙上班 #别再只爱LBD”、“旅行穿搭最佳!推荐个性尖头平底鞋”、“LOGO TEE别再只搭牛仔裤!视频示范6种穿搭法 #可浪漫可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