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使用衣架
将衣服折起,方便堆叠,是否给了你能够“建筑高塔”(即堆放更多衣物)的错觉呢?殊不知,善用衣架才能更充分地使用衣橱空间。此外,将衣服挂好,也能更加整齐美观,并且能让衣服维持平整不变形。

2.与视线对齐
为了不把时间浪费在寻找衣服上,你可把常穿的几套摆在最显眼的地方—— 即与你的视线对齐。较少穿的衣物则可放置在底层或更高处,以此分类。

3.“一年之约”

若有衣物是你在一年之内(甚至更久),都没穿过的,那么便是时候把它扔了吧!你可扪心自问,到底会不会再穿上这件衣物,若答案是不会,就狠心割舍,无论是捐赠出去、送给友人、二手转卖,都比继续堆在衣橱里的好。

4.分门别类
将衣物按半裙、连衣裙、裤子、上衣等等类别区分开来,并且还可在类别中继续分类!例如,上衣可按袖长或颜色排列,如此也能让你的搜索工作更加方便。

5. 包包也要挂起来
家里没有其他空间,便把包包也塞进衣橱里?如此,你只会忘了包包的存在,并且在长期挤压下,很容易令包包变形。因此,你可在衣橱的边角或横架上摆上挂钩,好将包包一一吊起。甚至,一个挂钩还能挂上好几个包包,由此节省空间。

6.抽屉里也“分家”
若将袜子、内在衣物等都收在抽屉里,那你可进一步利用隔间为它们分门别类。如此,折好的袜子等就不会到处“窜门”,让你找不着。隔间,可是在任何家居用品找得到,或者再循环纸板,自己制作。最后,请记得将常穿的摆放在最表层,方便拿取哦!

7.陈列鞋子
最要不得的,便是将鞋子储藏在原来的鞋盒里。若你有此习惯,是时候购买一些透明盒子,来取代鞋盒。将鞋子装在透明盒子里,可让你清楚知道里头装的是什么,不仅再也不需翻箱倒柜,一个个打开来确认,也更加美观。
若你不习惯以盒子收纳物品,那么你可在衣橱底下设计专门的置鞋处,让一天的服装与包包和鞋子穿搭,能更加方便。

8.加上标签
若你有强迫症,可考虑再给每个衣物类别,加上标签。首先,通过隔间板防止各类别的衣物倾倒,可避免混乱,再来便能在隔间板写上类别,提醒自己那一区块是什么衣物。如此,不仅方便收拾,更方便寻找你所需要的指定衣物。

9.篮子
衣橱里,肯定还有围巾和饰品等配件,可统统放入一个(或多个)篮子里,防止不见或打结。若家中无多余的抽屉,来放置这些杂物,篮子便是最好统一整合的选择了。

10.灯光的重要性
在衣橱里安置灯光吧!如此,就算天未亮或天已暗时,需要临时找衣物,也不至于因为看不清而翻箱倒柜啦!

原文取自HER WOLRD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