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11月份在Netflix播出后,由林心如、杨谨华、谢欣颖、刘品言、郭雪芙、凤小岳、杨祐宁等台湾知名演员所主演的80年代悬疑剧《华灯初上》,就在网络上引起了高度关注。以风月场所里的女子爱情为基调,穿插友情及刑事案件,偶尔老套狗血,但整体新颖又引人入胜。

还没看过的你,先恶补前两季,再一口气追完正热播的第三季吧!以下,为你整理它的必看理由。

#1 超强大的演员阵容

除了上述的主演以外,还有霍建华、李李仁、吴慷仁、修杰楷、许光汉及林柏宏等主角级卡司担任客串,无论角色多么渺小,各个演技精湛,让人观众看了直呼过瘾。尤其在第二季中,武康人还挑战了男扮女装的酒店老板角色,从妆发、服装到神态举止都极其细腻,魅惑人心,与其他大咖在剧中飙戏,简直让人意犹未尽。

#2 华丽的服道妆发景

就连吴慷仁的客串女装都如此精致,就更别提林心如、洋金花、谢欣颖等主角的造型了。因该剧的成功,还在网络上掀起一阵“复古热”,不知从何下手的你可参考《女友》之前整理过的以下几篇文章。服装方面,其造型团队也下足了功夫,不仅要做大量的研究、田野调查,还从配件口子等着手,不让任何一处细节“出戏”。

此外,各个场景也特别符合剧本的80年代设定。据林心如表示,那是团队斥资2.5亿台币打造的,且重点还原了1988年林森北路特有的“条通”欢场环境。在这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氛围中看着演员精彩对戏,绝对会让你目不转睛哦!

#3 阿谀我诈的心理游戏

乍一看让人以为是高级版台湾乡土剧,主要讲述老套的男欢女爱,但真正看过才知道,它旨在从欢场人生中讲述人性的阴暗,一具无名女尸引发的刑案,究竟是利益或情爱惹的祸?剧中的人物热烈的爱着、恨着、利用着彼此,是真是假,让人捉摸不清,才是最引人入胜的地方。

#4 崭新的悬念

虽然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支线也相互交错,但都在逐渐丰富剧情,且皆围绕着一个核心主题—— 谁才是凶手?据知,新一季还将引入新人物、新支线,不会让观众看主角们落入“乡土剧”的俗套,反而崭新的悬念越来越多,十分烧脑。

新人物也代表着新演员,还有预告中警察潘文成为了名利黑化、萝丝妈妈与渣男前任江瀚旧情复燃等大反转,叫人怎能不期待?作为最终季,贯穿全程的无名女尸案也将水落石出,但愿该剧能够完美收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