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否向你提及过家人/好友?
若已经暧昧了很长一段时间,你对他的认识却只停留在两人之间的互动上,那么就要小心别被外表所欺骗了哦!外表,也包括他所伪装出来的个性与举止。毕竟,都认识了这么久,若对你上心了,当然会希望你能融入他世界,认识他的家人、好友。而他若避开家庭和私生活不谈,那肯定是有事隐瞒,总之就是不愿意让你融入他的生活。这就代表他对你仍然有所保留,如此,你又何必一厢情愿、一往情深呢?

他是否对你提出过未来可一同参与的计划?
在这场暧昧中,若他向来都是被动的那一方,那么请你先搞清楚,他究竟是喜欢却内向,或是纯属寂寞才相伴。暧昧中的人,当然不会提及(也请你不要轻信)结婚、同居等冒昧字眼。但是,刚看完一场电影,他已在问“下次想看什么”,或刚吃完日本餐,他已邀约下次一起尝试韩国餐等等,就是他希望能跟你有进一步交流相处的表现。这样的他,会很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时光,更会努力为你们制造更多独处的机会。因此,若你也有这份心意的话,不妨让直接让他知道吧!

他对你的态度是否忽冷忽热?
让你一直处于暧昧中而犹豫不决,大部分都是因为男方的表现让你捉摸不定。若有空才理你,没空压根不回复信息,这些你认为的”欲擒故纵“手法,都说明了你对他只是玩物。倘若真的喜欢你,是不会浪费时间”玩游戏“的。
请阅读:怎么看出他爱你还是害怕寂寞?

他是否在乎解释与道歉?
为自己无法及时回复信息而解释、为自己的忽然失态而解释、为自己无法帮到你、陪伴而道歉…… 这一系列的举动,或许会令你觉得莫名其妙—— 明明只是朋友,解释这么多干什么?大家各有所忙,一时忽略,很正常。 但是,正因为你对他而言不仅仅是”朋友“,因此他在乎你,不希望你觉得被冷落,所以不吝于解释,也不吝于道歉。相反的,若你仅是他消遣时间的暧昧对象,是他不准备进一步发展的对象,那他何必在乎你的感受呢?
更多生活相关,请看“吃欧萱为你精心设计的餐点”、“拒绝做个”烂好人“”、“#波尔多,下一站旅游点”、“你会是老板眼中想淘汰的”问题员工“吗?”,以及“为何总是吸引小鲜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