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老板正巧在同一个电梯里,或者一同出差。这个时候我相信你已经无法逃避与老板聊天的这个问题了。你难免会有些害怕,毕竟这也许是第一次和上司的近距离接触,但无论如何一定要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老板也是普通人,轻松对待
你与老板的区别也只是工作岗位上的不同,私底下你们都是普通人,都有三情六欲。在工作上,老板是你的领导者,也是你的导师。在私底下你其实方可以把老板当成一个普通的朋友,聊聊趣事、聊聊生活。这属于一个比较放松的时间,不需要太过严肃。
但是也需要有所忌讳,千万要记得不要聊同事之间的八卦,特别是说别人的坏话。并不是说职场上的话题都不能聊,比如试图提出一些在工作上遇到的瓶颈或者对未来规划的一些困扰,相信老板也会愿意帮你解惑,也许还会传授你一些宝贵的经验呢!

不要刻意去附和老板
若是在老板说一些你完全不感兴趣的话题时,你还要一直刻意的去附和老板,那就完全失去了聊天的意义。比如你的老板喜欢天文学,而你又恰巧对天文学完全不感兴趣,甚至一概不知。如果刻意假装“迎合”,除了会让你在这次对话中感到特别“劳心劳力”,还有可能”露出破绽“,反而让老板觉得你不诚实,甚至做作,对你的印象打折。

共同话题,自信畅谈
上一点已经说明了刻意附和老板的问题所在。所以不如和老板找一个你们俩都感兴趣的共同话题,这也是我们平时交朋友的第一个步骤。在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时,你也会表现得自信得多,而且身心愉悦。比如你可能和老板喜欢同一个偶像,或者都喜欢看韩剧,你们可以聊聊明星,聊聊娱乐圈八卦,聊聊电视剧里面的角色等等。又或者你和老板喜欢同一项体育项目,那你们就可以约着周末的时候一块去运动,把老板变成朋友。

看脸色行事
以上提的都是“正常的情况”,但如果刚好你的老板今天心情不好,脸很臭,你先是说了一两句话,他都心不在焉,不怎么搭理你。这时,你还应该继续滔滔不绝吗?NO!千万不要!所以,在学习聊什么,怎么聊之前,最主要的是先要学会看老板的脸色行事,不要太过于鲁莽,或过于热情了。

大家对职场心理学感兴趣?也可阅读:办公室存在感太低?如何让老板注意你小心老板爱说的“话中话” 、老板不喜欢你有迹象 以及 这样的老板不值得你为他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