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GAGE LIMIT 行李重量
的确,大多数航空公司的经济舱机票都让你免费check-in达20kg的行李。但如果前往正在过冬的国家,所带厚毛衣已占了大半行李quota,再“推算”你的购物战利品,很可能超标。如果该航空的行李超重费用有很可观,例如每公斤额外美金$50,那么请考量商务舱机票,以享有多一倍的行李携带额度。

LOUNGE ACCESS 贵宾室通行证
乘搭商务舱,在候机时可到机场的贵宾休息室里享用茶点。如果转机的候机时间太长,还能到休息室里小休片刻。有些国家的休息室内甚至设有床褥、洗澡设施,让你能舒服待上一整天。此外,休息室里通常有wifi,可让你随时随地上网了解当地详情,或是趁机查看电邮等等。

LONG HAUL FLIGHTS 长途班机
倘若从新加坡飞往伦敦或纽约,整个航班需至少12小时,有时甚至要整整一天的时间。如此一来,被夹在经济舱的小空间还真有点勉强。况且飞往有时差的国家,难免在机上需要补眠。那乘坐商务舱,可平躺(甚至侧睡),让你至少有个舒适的旅途,抵达后能立刻开始旅游行程。

AMENITIES  旅途待遇
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每个人都知道。究竟商务舱和经济舱有什么差别?撇开位子较大、可通行贵宾室不说,从一上机就能享用饮品,之后还能享用3道式精致美食,还有名牌护手霜、眼罩等等,待遇明显有差。甚至有一些航班还提供商务舱乘客免费wifi账号使用,让你即使在乘机时也能与亲友随时保持联络。

AIR MILES 飞行里数
碍于经济舱许多时候都是以促销价格销售,有一些机票只能让你享有10%或者50%的飞行里数积分。但商务舱乘客,大多时候都能享有125%或150%飞行里数积分。如此一来,你能更快获得航空公司会员计划的贵宾级别,让你享有更多待遇。如果价格差异并不足以让你却步,何不考虑乘坐商务舱。甚至,这些累积的飞行里数也能让你下一次旅游,只需付经济舱价格再利用所累积的飞行里数,换取商务舱机票座位。

《女友》团队的机舱必备美容物品是什么?在飞行时,请别忘记伸展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