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过度依赖咖啡因
上班人士都爱喝咖啡,不仅因为它香醇浓郁,好闻好喝,更因它能够让你精神一振。然而,过度依赖咖啡因,将使你更易疲惫!关于这点,一天不喝咖啡就浑身不自在,甚至会化身“行尸走肉”的你,绝对能够体会。
一杯咖啡能提供的“精神剂”十分有限,当有效劲结束,只会令你更疲惫,从而想要索取更多。于是,一杯接着一杯,激发你有限的能量,迟早会将你透支。

2.压力过大
经济不景气,各行各业都面临缺人情况,导致原本的工作量被增加了不少。就算彻夜不睡,忙的也并不是公事,也会因公事压力令你难以平心静气,好好舒缓身心灵。无时无刻为公事烦心、担忧,让你喘不过气,是精神疲惫的主要原因。因此,适当地将一切抛之脑后,为自己腾出喘息空间,是十分重要的。
对此,可参考Sheila和Keith的减压秘诀

3.生活太一成不变
长时间忙于工作,导致我们除了工作之外,已没有其他娱乐项目。你可能希望有多点时间能够运动、阅读,却总力不从心。然而,其实半小时就足够。不需要每日,就算是一星期2-3次,只要腾出半小时好好进行自己想做的事,甚至是边放空边观看电视剧或综艺节目,就能为你好好“充电”哦!

4.饮食不够均衡
吃的不好,心情自然不好。道理很简单,只因吃的不好,将令身体缺乏所需营养,还如何要求身体机能正常运作呢?糖分和碳水化合物能快速被身体吸收,因此能让你一时振奋,但那也只是暂时效应。这就是所谓的“sugar rush”,而在冲刺完毕之后,将令你消耗殆尽。因此,你可选择多吃富含纤维或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品,零食则可吃坚果类,而不碰甜点、蛋糕、饼干等。
因此,快看《女友》为你分享,这些好吃又健康的办公室零食

5.体内缺水
工作时无法集中精神,无时无刻感到疲累困倦,那你可考虑多喝水。
疲累,是缺水的现象之一,而当我们工作忙碌起来的时候,确实很容易废寝忘食,也忽略补水的重要性。于是,你可设置闹钟或在桌上摆一瓶水,提醒自己要随时补充水分。

想让心情愉悦,那就别错过《女友》带你寻访“值得一PO的独特美食”,“Pokemon美食大集合”以及“美味甜点上不完的Dessert Bar”!让造型好看又好吃的美食,让你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