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vN收视冠军

从开播只有4%的收视率,直到大结局当晚的平均收视率为21.7%,刷新了另一档韩国神剧《鬼怪》的20.5%收视率纪录,成为tvN史上的收视冠军。而它出彩的地方就包括男女主角特别养眼,就连女二都时尚感十足,且主演们演技在线,即便有猎奇剧情与高甜部分,也不会让人觉得在“尬演”哦!

2. 高度还原的北韩生活细节

《爱的迫降》最吸睛、最成功的一点,就是融入了北韩生活细节。南韩财阀女千金“尹世理”(孙艺珍饰)因滑翔伞事故而迫降到朝鲜,被当地军官“李正赫”(玄彬饰)所收留,不得不入乡随俗。此后,女主角经历着频繁停电、突击检查、在地窖存泡菜及酱料、独特的洗澡方式、偷买韩国制造产品等的生活,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同时也大开眼界。
据知,该剧北韩生活情况可是通过多方面研究及审查综合出的,因此撇开为了效果而夸张化的剧情,其根本或概念的还原度是极高的。有不少脱离了北韩的人士看完后,都纷纷赞扬细节做得好哦!

3. 瑞士、蒙古实景拍摄

被《爱的迫降》中唯美的画面感给吸引了?那是因为剧组特地飞往瑞士及蒙古,进行了不少实景拍摄。
必须说,所谓的“北韩生活”,只是高度还原了当地人的生活情况,而不是在北韩进行拍摄的。不过,剧组还是很细心地融入了少部分的北韩实景拍摄空镜,搭配在蒙古乌兰巴托及河景花园拍摄的内容相结合,建构出观众所看到的北韩场景。至于剧中出现的标志性北韩建筑物,那都是电脑CG特效,处理方式精细得让人惊叹。
而让男女主角初遇、重逢和情定的瑞士画面,也是剧组到当地进行的实景拍摄。要知道,瑞士的冬天可不是开玩笑的,因此“即拍即播”的剧组曾决定停剧一两周,让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得到充分休息,以免旅途和拍摄劳累。然而,春节依然在赶工的孙艺珍,还是曾经累得被送进急诊室,所幸并无大碍,很快康复。

https://www.instagram.com/p/B8uz58Hgi8x/

4. IU献唱OST

2月16日大结局,2月15日才首发IU演唱的OST,实在让人哭笑不得。有许多观众因此而错过OST,更不会发现那居然就是IU所演唱的。
去年因《德鲁纳酒店》而爆红的IU,让人对她的演员身份更具印象,似乎都忘了她是歌手出身。声线本就属于治愈系,加上《爱的迫降》虐恋中带有高甜的剧情,以及OST《I Give You My Heart》的悲情意境,让不少网友表示“听到哭”。你,是否就是其中之一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B8m2KdenTqC/

5. 真人事件有迹可循

怎么将”南北韩”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拍得更真实,编剧朴智恩可是煞费苦心。
首先,2008年曾有一位韩国女明星因为玩划艇时迷失了方向而误闯北韩,跟当地靠岸军官进行了对话,就是编剧最初的灵感来源。但编剧没有贸贸然套用,而是搜寻了不少类似的误闯事件为资料,并向真正的“脱北者”(指脱离北韩的人士)和朝鲜语言专家讨教,才调整出相对合理的故事性。从当时算起,该故事整整经历了11年才面世,制作方面可谓十分用心,有此成绩只能说实至名归。
此外,有一名韩国YouTuber“包进BBangjin”在看了该剧之后,竟也分享自己的父亲就是一个“为爱脱北”的人士。据他所说,他父亲当年是个北韩柔道选手,母亲则是台湾柔道选手,两人在参加“南斯拉夫世界柔道比赛”时于酒店大堂相遇,竟一见钟情。尽管语言不通,只能用简单的英语沟通,但这并不妨碍两人的感情升温,甚至在比赛期间后合照留念,父亲还在临别时亲吻了母亲。
由此可见,为追逐爱情而“脱北”,也不是天方夜谭哦!
请看:韩剧《爱的迫降》片尾“彩蛋”给我们的爱情启发

更多《爱的迫降》相关,请看“盘点孙艺珍在韩剧《爱的迫降》中的日常珠宝”、“孙艺珍在韩剧《爱的迫降》中实在太会穿!#时尚气势”、“聚焦!《爱的迫降》剧中的白球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