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扫兴,漂亮的服装竟然被“糟蹋”了!怎么办?稍安勿躁,看看有什么应对法!

用苏打水对付红酒渍
迅速把苏打水倒在红酒渍上,让它自然冒泡。持续往红酒渍上倒苏打水,直到酒渍消失。再利用纸巾擦干流到衣服他处的苏打水。

唇膏印
先用干净的毛巾按压将污渍表面以吸干浮在织物表面的多余唇膏,接着往该部位喷水。滴一滴洗手液在唇膏印上。10至15分钟后,用干毛巾轻按衣服直至吸干水分和肥皂液。重复此过程直至唇膏印完全消失为止。

血迹
派对时,大姨妈不请自来,已经很扫兴,如果再不小心“血染的风采”,该怎么办?首先血迹一定要用冷水洗掉,如果是已积留已有一段时间的血迹,那么先放在冷水中泡上2到3小时,再用柠檬汁和盐一起搓擦掉。

油垢
油腻腻的火鸡肉,不小心就掉落在衣服上再“无情”地留下污垢?可以用大量洗碗精和热水在油渍处的背面轻轻揉擦静,几分钟后再重复此步骤后洗净。

油性马克笔
衣服被马克笔化过留“痕”,那么可用少量伏特加倒在衣服的马克笔划痕上,涂匀后将它浸泡在温水及洗碗剂里隔夜,接着再用清水搓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