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薰衣草 Lavender
薰衣草本身就具有杀虫抗菌的效果,而对蚊子来说十分讨厌的气味,还是挺受到大众的欢迎与喜爱的。于是,在家中点上薰衣草精油驱蚊时,也不用担心会有客人突然到访。此外,若你平时工作压力大,薰衣草香还可助你舒缓紧绷的神经,并治疗失眠问题。

2.肉桂 Cinnamon
香香甜甜的肉桂,感觉容易招来蚊虫蚂蚁?然而,它的味道甜中带辣,正好能“呛”住蚊子,甚至还可杀死蚊卵,让你彻底“斩草除根”。

3.薄荷 Peppermint
薄荷能散发刺激性的清凉香味,并具有一定的驱蚊功效。薄荷精油,除了能用于香氛,防止蚊子入侵家中,还可直接涂抹于肌肤,镇定被蚊子“咬伤”的红痒处。此外,薄荷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若晚上在家中熬夜赶工,不妨点上薄荷香氛,在帮助驱蚊的同时,令你的工作效率加倍。

4.柠檬草 Lemongrass
芳香里含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且其中的香茅醇和香叶醇虽闻起来使人心情愉悦,却能抵御蚊叮虫咬。但纯柠檬草精油容易刺激皮肤,导致过敏,因此常被当作“基底油”,再经过其他功能的精油融合稀释,还能更提升驱蚊功效。

5.丁香 Cloves
丁香同样含有浓郁的刺激性气味,能令蚊子闻之丧胆,驱蚊效果十分显著!此外,丁香精油还具有杀菌抗菌、抗炎消肿的功效,被蚊子咬了亦能使用于红痒处。

6.大豆 Soy
大豆,虽无什么辛辣气味,但是个常见于驱蚊液中的成分哦!它最主要的作用,是稀释刺激性成分,然而经过调查显示,含有大豆精油的产品,可延长驱蚊效果。此外,大豆容易萃取,因此价格便宜,且含有保湿成分,让你在防蚊之余,能够滋润肌肤。

 想要防蚊,还可戴上防蚊手环!而正在考虑使用精油驱蚊,不妨一同参考女人都应该使用的5种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