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干净的床垫如何危害肌肤?
在天气潮湿闷热的新加坡,汗渍是污染床单的关键之一。此外,人体也会从各处排泄油脂、死皮等等,若睡前涂抹润肤霜,还会使其残留物蹭上床单。而除了人为因素,也有尘螨、细菌等环境因素,都是人们靠肉眼所看不到的脏污。当肌肤触及脏污,将引发敏感、红疹、爆痘等情况。

如何预防床垫对肌肤造成的影响?
1)你可在床单与床垫之间,铺上一层床褥,并在清新床单时一并更换。毕竟,定期换洗床垫,不仅费功夫,也不太实际。
2)在更换床单与床褥时,让床垫通通风。
3)睡觉时在枕头上铺一条干净的毛巾,并时常更换。
4)睡醒时不要立刻折叠被单,否则你的体温与空气中的湿气将被困在里头,形成尘螨滋生的”暖巢“。
5)睡觉时建议穿上上衣,如此能够让背部所排泄的汗渍与油脂不沾染到床单上。
6)使用可清洗的枕头、床褥、抱枕等。

应该多久清洗更换床单?
1-2星期最恰当,使用60度的热水已经足够杀除尘螨与尘卵,同事达到”去油“效果。无论使用任何材质的床单,都必须定期更换。此外,滚筒只能清除表面附着物,无法洗去人体分泌物质,因此就算天天使用滚筒清理床单和枕头套,也该按时常常更换。
至于床褥以及枕头等等,一个月清洗一次即可。

脸部和身体应该个别使用专属毛巾吗?
尽可能的话,是。洗完澡后,在擦干身体的过程当中,已足够让毛巾弄湿的地方滋生霉菌。这时,再将毛巾擦在脸上,会让霉菌转移到脸部。此外,毛巾应该尽可能天天更换,或者至少一星期更换一次。

如何预防冷气房里的肌肤干燥问题?
空气湿润器可帮助解决问题,但如此便会打造出潮湿空间,会利于尘螨的活动与滋生,并造成敏感问题。因此,建议将冷气调至26°C,这么一来既比外头凉快得多,又不会让空气变得过于干燥。此外,还有一个更传统的方式,那就是在冷气房里放一杯水,让蒸发的分子减缓空气干燥问题。最后,你可考虑使用更强效的滋润霜,提供肌肤它所需要的足够养分。

  1. 使用睡眠面膜,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在使用睡眠面膜时,切记为枕头铺上毛巾,不让残留物沾染布套(除非你隔天就要清洗更换)。
  1. 空气过滤器可取代自然通风吗?
    过滤器可使室内空气维持清新,但需注意要常常清洗过滤器。建议每日让室内空间至少通风一小时,尤其在下雨的时候,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将增加,有助于肌肤健康。此外,就算使用过滤器,也保持室内通风,也该每星期进行一次扫除,以及天天吸尘或扫地。

贴士提供:Teri Tay, Education Manager of Esthetics International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