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_your_her_world_woman_of_the_year_and_young_woman_achiever_2016_1

DR SUDHA NAIR,
HER WORLD WOMAN OF THE YEAR: HEALER OF HEARTS
说到社工,你是否就联想成一群同情心泛滥的好人呢?Dr Sudha Nair就说:“选择了一名‘社工’,就代表《HerWorld》杂志认可这份职业—— 一份被世人所低估的职业。” 那么,社工究竟都在做些什么呢?

Dr Sudha Nair表示,社工可不仅仅只是提供援助金与必需品的“滥好人”。他们必须游走在私人情感与社会问题之间,帮助有需要的人士从社会困境中振作起来,并走出阴影。更重要的,是确保这些人在往后的日子里,也能好好处理与面对生活。

而Dr Sudha Nair一向十分关注家暴问题。她在受访时说:“对我而言,家暴就等同于恐怖分子入侵了家中。” 于是,她在1999年与另两名社工设立了PAVE防止家庭暴力的试验计划,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帮助,包括给予他们辅导、协助受害者申请保护令、寻找所需的医药援助及法律咨询等。

2002年,Dr Sudha Nair与团队将这项计划发展成独立的防止家庭暴力中心,她目前担任中心的执行总监一职。

令人好奇的是,目前在社工行业已有30年的她,是如何在充满负面情绪的环境中,保持乐观积极的?显然,幽默是最好的“良药”。于是Dr Sudha Nair强调:“很多人认为社工都是心地善良的人,但社工须要的不只是一颗善良的心,或是想要做好事的念头。我们需要耐心与毅力,聆听受害者的抱怨,了解他们的愤怒,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好好生活。适当时,我们也得在观察到现有制度的不足后,倡导改革。”由此,证明了社工要比一般人来得心灵强大,能独当一面,绝对不仅仅是同情心泛滥的软弱之人。

 

 

meet_your_her_world_woman_of_the_year_and_young_woman_achiever_2016_2


JENNY TAY, HER WORLD YOUNG WOMAN ACHIEVER:
A UNIQUE UNDERTAKING
另外一位殊荣得主,是郑海船殡葬礼仪董事总经理Jenny Tay,郑珍妮。她也是“郑海船基金”(Direct Life Foundation)的创办人之一,在父亲郑海船心脏病发后,才决定辞去活动策划公司的工作,于2013年开始帮忙打理父亲的生意。过去三年,她致力于提升殡葬行业的服务,包括撰写标准作业程序等。

被问及年纪轻轻,为什么会选择从事殡葬业,郑珍妮说,她便是希望通过自己这个范例,让公众对“死亡”的概念,进行深思。她认为,殡葬仪式不该被视为一种生意,更不是一个夕阳行业。这是一种基本服务,也是生命旅途中的重要环节。

郑珍妮最大的愿望,就是逐渐改变社会对殡葬行业的刻板印象。许多人或许会认为,这个行业并不吉利,因此避而远之,但她却觉得自己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尤其是见证过死亡所带来的悲欢离合,让她更懂得珍惜生命,以及和亲人朋友相处的时光了。

此外,这个行业也教会了她,要好好把握当下,把握今日。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是否能拥有明天。而她现在每日的动力,就是达成梦想,创造一个葬礼从业员与医生和律师能够平起平坐的社会,并吸引更多青年加入这一行,鼓励人们更积极地谈论和策划自己的后事。

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颁奖典礼当日的盛况!

zz_hw-woty16_0032ang_0586zz_hw-woty16_0112 ang_0862win_2972zz_hw-woty16_0740

 

更多人物的内心故事,可看郑惠玉的休克期宋智孝很狡猾蔡依林的don’t care心态

原文取自 HER WORLD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