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况1: YOU UNFRIEND SOMEONE AND THEY FIND OUT 被对方发现被UNFRIEND
是的,我们的friend list中,难免有些经常喜欢抱怨的“负面能量人”。一会儿投诉老板、下一秒complain刚刚乘搭的公共交通工具,再不然就连邻居家的狗吠了几声也能让他怨声载道,令你忍无可忍想要悄悄unfriend他,图个清静。
但是,如果你们有几分交情,彼此共同的朋友也不少,那么这个unfriend的举动很可能因“你”突然出现在对方的“Friends You May Know List”,而露馅哦!

How to avoid it: 对策就是你可以选择“unfollow”对方,这样就能让Facebook自动帮你过滤掉对方所有的更新消息和行踪。点击Home Page的右上角的“倒三角形”,从目录单中选择“News Feed Preferences”,再点选”Unfollow people to hide their posts”。这就能让你和对方保持“表面上”的朋友关系,而又不用再被对方的怨言狂刷版。

除了这招,对于那些分秒都PO,爱狂刷版的朋友,如果真不想收取即时update,可以将对方列入“Acquaintance”中,即可减少对方的updates出现在你主页的频率。方法:在Profile Page的“Friends”tab中,打开该账号旁的选项,即可神不知鬼不觉地将他加入 ‘Acquaintance’选项单中。

 

状况2: YOU GET THE BO JIO 被人投诉 BO JIO
刚刚上载完聚会照片,马上就有人“酸葡萄心态”,在留言板上投诉bo jio,“看起来好好玩,怎么没有通知我?”( 意思浅浅,即“警告”你下次请叫我)
或许,“哥有情,妹无意”,你跟本就没想算对方一分,只是不小心被对方发现而已。对方的直接,令你好为难,但下一次要怎么才能集体出游却without他呢?

How to avoid it: Facebook有很多隐私设定功能,你只要更改设定,令对方没法看到你”不想他知道”的照片或album,即可避免尴尬。只要点击照片或album上载日期旁的“倒三角形”,即可调整隐私设定。点选“Custom”后,即可看到“Don’t share this with”的选项,输入你的“限制令”名单即可。
或者,你可以限制对方阅览你的profile资料,只让他看到你设定给“public”的分享图文。方法:在你的个人主页,选择“Friends”中的友人账号,将他纳入“Add to another list”中的“Restricted”名单。

 

状况3: YOU HAVE EMBARRASSING OLD POSTS 不想回顾的过去
多年前某天,你在情绪低落+一时冲动时PO的心情写照,还深埋在你当时仍是”public access”状态的Facebook“历史资料库”中?要知道,如果有心想在Facebook搜索你留下的“蛛丝马迹”,只要通过“Search FYI”就能轻松办到。不想持续活在担忧中,害怕PO文中的“主人公”哪天会不小心看到,再来个“秋后算账”?

How to avoid it: 为从前的PO文设定隐私限制!只要在主页的右上角中的”Setting”,选择”Privacy”,再选择“Limit Past Posts”的选项,即可将所有PO过的内容只限制给友人阅读,你大可不必各别为每一则PO文更改隐私设定。

 

状况4: YOU ACCIDENTALLY LIKE SOMEONE’S INSTAGRAM PHOTO 不小心LIKE错照片
你默默关注对方已经有一段时日,正当对方被蒙在鼓里时,你却不小心失手like了他的一张美图,该怎么办?即使,你秒速点击unlike,对方却很有可能已经收到notification。这不就等于,你直接跟对方说,“我已经stalking你的instagram很久了”。

How to avoid it: 如果真的很想删除历史,其实不无可能。你可以通过iTunes App Store,下载Instasnoop这个程序,它能让你“潜入”对方的profile中删除“like”过的痕迹。你还能通过这个程序,继续默默追踪对方。
注:如无必要,《女友》实在不鼓励你做“跟踪狂”,爱就请勇敢承认,大方表白为自己争取幸福。

 

状况5: YOU’RE LOOKING FOR A NEW JOB ON LINKEDIN AND GET CAUGHT 网上找工被识破
LinkedIn是寻找工作机会的平台,它通过四通八达的联系网,助你开启新的工作机会。但是却也有可能因此让你在“天罗地网”中露馅,被现任老板知道你想另谋高就。

How to avoid it:害怕被老板知道你有离心,可以通过更换Linkedin的设定,以免被抓到把柄。方法:点击Profile照片,并在项目栏中选择 ‘Privacy and settings’ ,点击 ‘Turn on/off your activity broadcasts’,以及取消 ‘Let people know when you change your profile, make recommendations, or follow companies’的更新通知选项。接着,在 ‘Select who can see your activity feed’ 里选择 ‘Only you’, 那就能让你的现任雇主没法update你和谁保有紧密联系的最新动向。

在社交媒体上,“言行举止”需要多加注意,以避免破坏你工作上的专业形象别在社交媒体上吓跑喜欢的他在社交媒体上疗伤有禁忌

原文取自Simply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