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You don’t seem like someone who will stay in the company long-term 你在公司待不久
  2. 请人难,留人更难。本地的员工流失率高,主要来自于人力资源有限。尽管新人易找,但年轻人较无房屋贷款等经济负担,更可能在就职的3年之内跳槽,导致雇主必须一而再地从零开始,聘请并培训新人填补入门职位。
  3. 于是,你能否持之以恒,可是面试官最大的考量之一!如何应答“展望5年后的自己”,最易透露你对这份工作能否持久。若回答5年后,即将创业或在其他领域上班,那么就别奢望会被录取了。
  4. 遗憾的是,过于出众或亮眼,会让面试官怀疑你的求职动机,也将令你失去应聘机会哦!
  1. You seem like someone who would be difficult to manage 难以驯服的人
  2. 除非对方是28岁的新上任主管,否则一般面试官都在寻找容易“被管理”的人。
  3. 职场上均有“阶级制度”,本地的老板们自然也希望得到与职位对等的尊重与权势。这样的现象在海外或许不常见,因此了解应聘机构的内部文化,可是面试前的一项重要功课。
  4. 但这并不代表你要唯唯诺诺,像小绵羊似的好欺负,而是要记得收敛自己的“叛逆人格”,不与面试官唱反调或极力坚持己见。时时注意礼仪,待人谦逊,才会令面试官觉得你懂规矩,肯学习,相对自以为是的人来说,是更好的应聘人选。
  1. You seem completely unexcited about the job 兴趣缺缺的人
  2. 本地一脸“生无可恋”的上班族已经够多啦!回想自己看过的上班族,无论是在与客户互动、独自工作、外出吃饭或下班回家,大部分都是无精打采的。
  3. 一脸“闲”样,容易让面试官觉得你对这份工作没有热忱,并在找到了比较“不闲”的工作后,随时都可能走人。我们必须承认,所面试的工作未必是我们心目中最理想的。根据调查显示,甚至有75%的新加坡人认为工作,仅是为了混口饭吃。
  4. 无论如何,只要想被录取,至少要表现得积极一点,千万别告诉面试官你选择应征该工作,只因为它“离家近”或“比现在的好就行”。

应征时怎么穿,同样是成功的关键。请参考“必胜”面试战服
另外,虽然工作难求,但是如果碰到这5类恶老板,请你也再三考量是否要陷入“火坑”。
面试时面对这些“难题”,请这样回答。

原文取自HER WORLD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