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度假胜地峇厘岛的热点Potato Head Beach Club,自2010年开张以来便成了当地著名网红打卡点。随着2020年迈入新年代, 这个沙滩俱乐部也摇身一变化作“创意村落”,改名为Desa Potato Head,标榜成为岛上第一个将吃喝玩乐齐聚一堂的度假村。

Desa”——印尼文中“村落”之意,而纳入 更多新鲜创意元素的Desa Potato Head比原本空间大三倍,综合了精彩的多元化体验。在保留超旺招牌Beach Club的同时, 新增设的Creative Centre创意中心里也提供farm-to-table餐馆、多家酒吧、多功能艺廊、 儿童俱乐部、圆形剧场、天台录音室、地下 舞厅、夜店文化展馆等多种设施。地下舞厅由著名的DJ Harvey掌盘,天台的录音室则可开放给所有音乐爱好者使用。文化展馆里则包括一间收藏大量印尼与各类别音乐的 music图书馆,让你能在专属空间里聆听各种音乐,并翻阅大量音乐与设计书籍。

创意中心目前属于试营运阶段,客房部分已自去年12月起接受入住,整个村落将在5月正式开张。各部分设施将在今年内逐一投入使用,Desa Potato Head还会推出许多活动,如沙滩健身运动、长桌晚宴、 可持续工作坊、黄昏音乐等,让住客拥有更多娱乐选择。

(左)酒店外观采用独特镂空设计,让你全方位体验度假村的艺术感;(右)绿意盎然的度假村四周让酒店仿佛置身 大自然中,适合想远离城市压迫感的你

村落由荷兰著名建筑事务所OMA(意大利品牌经常与其创意部门合作)操刀设计,家具与设施均采用再循环塑料和善待环境 的物料,格外注重可持续性。此外所有住客入住后都能拿到一组“零垃圾”配套,包括 一个水壶、RPET环保提袋、竹子吸管等 必需品。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连牙刷和防晒品都是可循环物品,其环保精神贯彻得令人敬佩。

(左)木制元素呼应度假村环保理念,仔细观察还会发现许多以再循环原料制作的家具 ;(右)疏落的椰树高耸入云却不遮挡阳光, 让你在房中亦能观赏日升日落

是酒店,却也不仅仅是个酒店。Desa Potato Head旨在成为游客心目中的“创意村落”,让吃喝玩乐成为重点,而住宿只是by the way。在这里小住几天吃喝、看展览、 玩音乐、参加活动,还能让你拍出超上镜游玩照。不论是为了念或为经营Instagram, 都很值得造访。

不出国,那就来场staycation!或者像台湾明星那样到户外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