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ING A LIFE INSURANCE买保险
听起来像是个花钱的计划,但其实保险是很有用处的。现在的你,可能觉得自己身体良好,不太需要医疗保险。但接下来的20、30年,没有人可以说的准。趁着现在还有工作,每个月负担几百块并不难。但到了60岁时,如果突然一场大病必须付上万元的医药费,那多么不值得。而且退休金减少了上万元,还阻碍了退休计划,更是心痛。除了照顾好健康,选择一份适合的医疗或人寿保险,是一个重要的选择。 

BUYING A SAVINGS INSURANCE及早购买储蓄保险
对于不太熟悉投资的女友,可选择购买储蓄保险。除了能够确保待客退休时有足够的金额退休,还能趁机赚取3到5%的利息。虽然不是最多,但总好过存入银行,赚的利息更多。 

ADJUST YOUR LIFESTYLE 改善生活习惯
有些人过着的生活看似华丽,却每个月刷爆卡,结果变成卡奴,为的就是要维持这个华丽外表。真正有钱的人是不需要担心卡债的。你可以每个月只赚$5,000却不会刷爆卡,省的钱反而比起赚更多但维持华丽外表的人。因此从生活习惯着手,改善自己的生活状况,例如少去夜店、减少俱乐部会员费等等开支。                            

BUY A PROPERTY EVEN IF YOU DON’T NEED IT 购买组屋或公寓单位
即使目前还在跟家长住,甚至没有打算搬家,但还是建议你选购一个组屋单位甚至公寓单位,之后长期出租。毕竟存在银行或是公积金的存款是目前不会用到的,何不用它来投资房地产,之后再把产业出租。每月收租金还有额外的收入,房子最终还是你的,而且房价在10几年后也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MAKE EVERY DOLLAR COUNT想清楚再花费
对很多人来说$1只是$1,掉了就算了。但其实多花$1,实际上是让你少了$1。而这$1可以让你打巴士上班、买一杯咖啡提神工作、甚至可以帮助贫穷人士。有些人觉得花费$100其实并不多,可能只是每个月收入的2%,但其实每个月的这$100用来投资,可能可以赚取一点收入,总好过在一餐内就花掉,增加了体重却减轻了荷包。

 

除了退休省钱方案,我们还提供贴士,让你30天变身小富婆!还能参考理财app,让科技帮你解析财务状况。同时还传授你日常省钱贴士,让你由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