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拍恐怖片,对于这个新尝试有什么感想?
这个女鬼非常特别,导演也特地设计了许多女鬼玩的“玩具”让我在现场随时都处在飘浮状态。记得有一晚的场景是张导演(也是男主角)在驾驶,我飘游在高架上与他一同浪漫夜游,但其实我真正的位置是在兰桂坊街上,所以很多拍摄场面对我来说是有点怪怪的,但是扮演鬼的经历也很难忘。

早前有报道说你拍摄时出现一系列意外:吊钢丝时跌落、被打伤及甩耳光,你没受伤吧?
没事没事。其实拍摄这部电影时总觉得好像间接也拍了动作片,可能是在移动道具时没有调整好,但是没什么大碍。至于被打伤及甩耳光,其实是戏里的情节,我其实比较担心如果那个take不OK,要花上长时间化妆才能再重来。

你怎么看待导演张家辉呢?其他剧组人员说他拍摄时心狠手辣,很狠很毒!
(笑)我应该说他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有最好的发挥,因此真的没在客气。例如,我的角色是个很单纯、没心机的女孩,所以他要我发挥地最淋漓尽致,使角色走进生活里。

拍鬼片是否真的有禁忌?拍摄时,有没有什么灵异事件,而让你感到害怕?
我相信有鬼魂,但是拍摄时却也没什么特别禁忌。其实拍摄时灯光都特别亮,也没有恐怖的感觉。反而,我总是被张导演吓,真是人吓人吓死人。因为他老是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来吓唬我,我被他吓到的机率其实比被其他东西吓到的机率还高!老实话,我有段时间挺担心他,因为他“闭关”投入后期工作到“走火入魔”的境界,谁也不见,只跟故事单独相处。因此整个人的状态都不正常,脸色还黑黑的。后来见到他恢复正常,帅帅地登场才让我松了一口气。

那你自己本身喜欢看鬼片吗?约会时,如果有男生带你去看鬼片,你又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我本身没有很喜欢看鬼片。如果男生明知我害怕,又要带我去看鬼片,那我就会很清楚地知道他的目的。但是,如果真的很喜欢那个男生,我可能也会迁就一下,先不拆他的台,哈哈!

从出道的甜姐儿,到现在参与鬼片,你觉得刚出道的郭采洁和现在的郭采洁有什么不同?
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很精彩。我非常享受当歌手的我,那种成就感真的让我引以为豪。现在当演员难免有票房压力,毕竟电影有关注度,票房成功会让我有机会和更好的导演合作拍戏。但是拍戏时,其实没有想太多,对于后面发生的事(票房)就没有很在意了啦。

宣传期后,你会在忙些什么?
其实今年圣诞节后,我就要再发片了!过年时台湾也会有另外一部片子要上映,请女友们期待哦!

《痞子驱魔人》
导演:张家辉
演员:张家辉、郭采洁、蔡思贝、宇行及张继聪
语言:中文
电影级别: NC16: NUDITY AND HORROR 裸露及惊悚画面

Keeper of Darkness_27
张家辉与郭采洁戏里的人鬼情有不少感人画面
Keeper of Darkness_14
这段人鬼情最后有没有开花结果呢?
Keeper of Darkness_13
郭采洁演的女鬼逗留在人间不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