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A…… SCREAMER 烦躁型
症状:
神经紧张,情绪不稳,焦虑与易怒
方案:按时用餐,让体内维持足够糖分,以避免血糖下降所造成的情绪低落。此外,还可服用保健品,补充镁(Magnesium),以及维他命B6、B1、B2与锌(Zinc)。镁,可稳定情绪;维他命B6,能刺激在经期中匮乏的雌激素增生;维他命B1与B2,有助于体内的新陈代谢;锌,则是平衡荷尔蒙与镇定神经的必要矿物质。

YOU ARE A…… CRAVER 食欲大开型
症状:
特别想吃甜食,食欲大增,会出现晕眩与头痛问题
方案:以上症状或是饮食不当所致,因此该类型的女友们应该注意要定时用餐,并在“嘴痒”时选择较健康的零食解馋。尽管想吃,但仍然应该避免甜食,以防血糖过高导致精力猛然旺盛。因为在high完之后,你一天的能量便已消耗殆尽,会令你更加疲惫不堪。

YOU ARE A…… BLOATER 浮肿型
症状:
手、脚、胸部……各方面都会出现肿胀现象
方案:由于盐分会让肿胀情况恶化,这时候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取。多吃全麦面包、麦片等富含纤维的食品可预防便秘,避免经期让你小腹隆起。另外,咖啡因将令体内脱水,因此这时应该多喝开水,减少饮用咖啡和可乐等。服用含有维他命B6或月见草油的保健品,则能缓解胸部因肿胀而带来的疼痛。

YOU ARE A…… WEEPER 忧郁型
症状:
情绪低落、健忘、失眠
方案:经期间尽量远离压力,以帮助入眠,按时用餐可确保情绪稳定。服用保健品补充锌,可缓解情绪低落,据说还有提神功效。而如上述所说,镁,也是稳定情绪的好帮手之一哦!

YOU ARE A…… PHYSICAL WRECK 体虚型
症状:
爆痘、经痛、全身肌肉酸痛
方案: 上述症状,都是荷尔蒙失调所导致的。乖乖的按时吃饭,注意健康与营养均衡,以及对甜食与零食忌口,才是上上策。你也可尝试服用维他命A,维持肌肤健康,或服用含亚麻酸的月见草油,改善体内荷尔蒙的分泌。

有失眠困扰?可参考预备,SLEEP TIGHT,引导你入眠。情绪低落?《女友》教你8件事,让快乐,其实很简单

原文取自2016年7月号《Her World》